隔天,果不其然我們分別被老師叫走,我是最後一個被叫過去的人,在全班圓鼓鼓的雙眼目送下,踏出教室。

當被領進軍訓室裡時,我發現不只是教官,還有一個沒看過的人。

「褚同學,這位是刑警,只是想詢問關於米可蕥同學的事,別太緊張,老實說就可以了。」教官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帶到刑警前。

「您好,我是哈維恩,目前正在調查學校裡的失蹤案。」那人一見到我,微微頷首,冰冷的態度卻又帶著敬畏,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ㄜ……我叫褚冥漾。」

「我知道。」對方伸出手,示意我坐到對面。

「可以請您描述昨天最後見到米可蕥的詳細經過?」哈維恩面無表情的開口,隱隱帶著不可反抗的威嚴。

那種威嚴應該是職業病,是長期訓練後變成習慣的毒,戒不掉,也不可戒。

我把昨天發生的經過,還有離別時喵喵跑到超商的事都說了出來,結束後那人沉思了半晌。

「所以您也不清楚,米可蕥同學為什麼會突然折回學校了?」

「她回學校了?」我皺眉,疑惑地望著兩個大人。

「我們調閱超商監視器畫面,的確是有看到米可蕥同學,不過她進店不到幾分鐘,又突然離開。」哈維恩抿了抿嘴,「那方向,是要回學校。」

我臉色煞白,猛然想起出事的無一都是班上的女同學,當時真不應該留喵喵一個人在超商。

該死!

「你們為什麼對這些失蹤案感興趣?」哈維恩的詢問帶著咄咄逼人的態勢。

我瞪大雙眼,發現哈維恩瞇起眼,像匍匐在夜色下的野獸,懾人得很。

「是懷疑這些失蹤案不是單純的離家出走?」

「還是,你們發現學校有人很可疑?」

「警察先生,請你注意你的言行,如果你再繼續懷疑本校,不要怪我們不願配合你們調查!」教官急著跳起來,擋住哈維恩盯我的視線。

我忽然想起,哈維恩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來調查「失蹤案」的。

「你們該慶幸至今為止都沒有鬧出人命,不然……」哈維恩站起來,不畏懼得抬起頭與教官瞪視,「第一個倒楣的絕對是你上頭的那人。」

哈維恩走了,留下木愣的我,還有桌上早已冷卻的茶。

「褚……」

「……學……」

耳朵嗡嗡作響,像處在大氣壓下,壓縮周圍的聲線,愈來愈小、愈來愈遠……

 

「漾漾。」喵喵的聲音從我耳廓捎過。

 

我嚇地驚起,發現教官正面色不善地搖著我。

「回神了?」

我四下張望,沒看到喵喵,豆大的冷汗卻已沁透了制服,陰涼像昆蟲細長的腳從背脊竄上,害我不禁打了好幾次冷顫。

「需要請你家人接你回家休息嗎?」

我搖搖頭,拒絕了,正要起身離開,卻被教官叫住。

「褚同學,教官還有事跟你說。」教官坐在不久前哈維恩所坐的位置,「教官瞭解你們這個年紀的孩子,充滿好奇又愛出風頭,做什麼事都不會好好思考。」

「不過你們不應該把2年級學長給扯進來,他們都是準備學測的人,跟你不一樣,你拿什麼來為學長們的未來負責?」

我低頭垂眼,乾燥的唇舌感覺到龜裂,痛地說不出話來。

「你擅闖體育館,放學時間逗留校內的事,已經記一支警告了。」

「要是再有下次,可能就得請你家長來學校了。」

教官的臉很認真,認真到我自覺的微微點頭。

「很好。」教官手拍了拍膝蓋,像是很滿意我的乖巧般,「學生就該要有學生的樣子,趕快回去吧!」

彷彿得了自由,我趕緊頭也不回轉身離開。

 

 

 

 

 

 

 

=========================================================

漾漾: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哈維恩:保護主人的安全,是我的使命。

漾漾:導演不是說過這劇本沒有你出場的機會嗎?導演人呢?

哈維恩(抽出沾了血的刀子):請放心,他人很平安,也保證最後會讓我們「兩個」活下來。

漾漾(驚恐)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