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時間,坐在我旁邊的同學起身動作太大,桌上文具嘩地一聲被撞掉,見狀,我趕緊俯身幫忙拾起。

「給。」整理好,我抬頭把對方的筆袋交還時,卻見那人瞪大雙眼,滿臉驚恐得站在原處。

一下子,本來還熱鬧喧嘩四起的教室突然鴉雀無聲,一雙又一雙的眼睛往我們這處看,怪毛骨悚然的。

「那個……」我尷尬地把筆袋往前遞,同學像是看到鬼一般連忙倒退。

就在我不知進退時,一隻手伸了出來,搶走我手中的筆袋,然後「用力」地往失主的桌上一放,那力道,連站旁邊的我都能聽到筆袋裡傳出地喀擦聲。

「不用謝啊,同學。」千冬歲勾起可怕的笑容,然後轉深二話不說就拉著我跑出教室了。

我回頭,看著臉色蒼白的同學,只能默默祈禱千冬歲事後的報復不要太恐怖為好。

「那個,千冬歲……」

「漾漾放心。」千冬歲放開拉我的手,提了提眼鏡,說出一句令我最害怕的事,「我只會把她女友在外面偷吃的照片寄給他跟他女友的父親,不會親自出馬的。」

……

你為什麼會知道人家的女朋友給他戴綠帽啊啊啊!!!

我現在越來越相信你這傢伙已經把全校所有人的底細都調查得一清二楚了吧!

搞不好哪天千冬歲揭發校長在外面養小三,偷生兒女的事,我都不會感到驚訝了!

「漾漾,你在自責嗎?」

我愣一下,沒意會出千冬歲的話。

千冬歲盯著我好一會,才嘆口氣,「因為我昨天打電話給你,又阻止你去找喵喵,我在想,你會不會因為這件事而自責……」

的確,我還在後悔昨天的選擇,天真的相信大家說的「喵喵可能只是跑到別地方玩了」這種話,可其實我比誰都清楚,那種話只是我選擇用來安慰自己用的。

「這不是你的錯,所以別想太多了。」

可是,昨天最後做選擇的人,是我。

「沒事啦,千冬歲!其實換做是我,我也會覺得是喵喵跑去哪裡玩了。」我強做精神,扯起微笑。

聞言,千冬歲只要輕輕搖頭,鏡片下是一雙充滿擔憂的紫眸雙眼,我嚇了一跳,深怕自己的想法被看透,不敢再說什麼話。

「算了!你可能跟學長在一起比較好說出來吧!」

蛤?

我瞪大眼,疑惑的看著千冬歲,可對方假裝沒看到繼續自顧說著。

「今天不是還有警察過來嗎?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再相信學校說的話,開始認真調查這些失蹤案了吧!」

想起哈維恩,我趕緊點點頭,也順便把那時哈維恩跟教官吵起來的內容告訴千冬歲。

聽完後,千冬歲亨了幾聲,「看來這學校有人手腳不乾淨呢!」

感覺到千冬歲正在打什麼算盤,我顫抖了幾下,四周溫度明顯下降不少。

「喔,對了。」千冬歲無心的開口,「這次我們偷闖體育館的事,好像只有我跟你被記警告而已,哥他們只是被訓斥,沒什麼太大的處罰。」

聽聞我吁了一口氣,可怎麼感覺怪怪的……

 

「為什麼我沒有被記警告?」

我跟千冬歲全都嚇一跳,一轉身,看到萊恩一臉無辜的站在我身後。

對啊!從頭到尾教官他們都少處罰了一個人啊啊啊!!!

「你什麼時候跟來的?」千冬歲反應更大,直接嚇到往後跳了。

「我看你拉著漾漾,所以就跟著出來了。」萊恩彎頭,不解的問我們:「我是不是也該去找教官自首?」

不需用,因為你去了教官也不會發現。我默默吐槽,默默飄向因為憤怒而陣陣發抖的千冬歲。

「萊恩史凱爾!」

「在?」

「如果你這學期文科成績沒有拿到滿分,就別想再吃到雪野家特製的飯糰了!」

你幹嘛這樣為難人啦!

我默默擦把汗,望著打擊太大已經石化的萊恩,只好看能不能拜託學長把他的筆記借給萊恩用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