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工作忙碌,趁一天的休假上來更新......周更果然有壓力QQ

-----------------------------------------------------------------------------------------

 

「反正現在一堆學生不去學校,不差我一個,就算被退學還是能去考學測,我監護人也沒再管我學校的事。」

被學長帶回家,包紮了傷口才聽他娓娓說道。

他應該是解釋給我聽,我看著鏡子裡臉上貼滿了OK蹦,扯出點笑容都顯得滑稽。「扇阿姨知道會鬧吧……」

「她?」學長冷哼一聲,「死老太婆還能鬧什麼?」

「她搞不好會拿這件事嘲笑你,說你高中沒畢業什麼的……」想到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女人,我不禁汗顏,學長也顯然愣了一下,貌似想到這件事極大可能會被扇阿姨當成把柄恥笑一輩子。

學長已經有一大堆弱點在扇阿姨那裡,據傳還有學長的女裝照,不過扇阿姨要送我的時候被學長燒了,但扇阿姨肯定有留備份。學長愈是不爽,扇阿姨就愈是開心,拿孩子的痛苦當成快樂的活泉,這監護人當的讓人心驚膽顫。

「你又在亂想什麼!」學長咬牙瞪著我,害我嚇一跳連忙搖頭。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又在想那些照片的事。」被紅眼一瞇,我連冷汗都縮了回去,連忙發誓自己絕無骯髒的思想。

學長冷哼一聲走進廚房後,我才悠悠伸出自己的脖子,舒出一口氣,聽著裡面的動靜,學長應該是要煮咖啡,正思肘是不是該進去幫忙時,發現本來貧脊的客廳變得不太一樣。

不僅換了一台新的LED大電視,居然還多了DVD播放器,櫃子還整齊放著一排CD,其中一張CD明顯是才剛看過,被放在CD盤裡隨意擺放在播放器旁。

好奇學長會看什麼電影,拿起來才發現這電影是我之前就很想去看的片子,本來打算抽時間去看,結果忙著忙著就發現電影下檔,當時自己還沮喪了一陣子,不過後來老姐不知哪弄來了原聲版CD,我就跟著老姐在深夜裡窩在沙發一起看完了。

「那是老太婆買的。」學長從廚房裡走出來,手裡拿著兩個馬克杯,一杯給我一杯放在桌子上後,他就隨意坐在沙發上,把馬尾放了下來。

「反正也是閒著,你挑個電影我們一起看吧!」

跟學長一起看電影嗎!

「那學長有特別想看哪部嗎?」

「隨便。」學長聲音低沉,眼睛疲倦地快瞇了起來。

思索一會,我才拿起那部跟老姐一起看的電影,邊播放邊說道:「那就看這部吧!我姐給的評價很不錯。」

學長沒說什麼,一手端起咖啡,另一手拍了旁邊的沙發。

我愣一下,才小心翼翼爬過去,順手撈起抱枕,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偷偷瞄向旁邊沒什麼表情變化的學長,但隨著電影情節進入高潮,我也沒這麼拘謹,時而抱緊抱枕,時而閉氣,雖然已經看過一次,但果然好的電影不管看幾次都會有不同的領悟。

望著畫面開始跑起結束後的演員陣容,我卻還沉浸在剛剛的劇情裡,連自己勾起笑容都不知道,滿懷期待地問道:「學長覺得好看嗎?」

「還不錯。」學長說著,笑著,整個人難得放鬆起來,及腰的銀髮隨意散落,幾戳紅色碎髮落在鎖骨上。

我腦袋頓時當機,恍惚好幾秒,直到發現學長對著我的笑容變的極其詭異後,才嚇地移開視線,但坐在沙發上被這麼近的學長盯著也是挺毛的,我趕緊起身走到CD櫃前胡亂翻找,「時間還夠,要不要再看其它電影?啊!這部卡通也不錯看喔!不過我姐說這部很幼稚……」

說著說著,身後茶几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學長的手機。

學長收起壞笑的表情,看了手機一眼,眉頭明顯皺了起來,不過還是很快接起電話,喊出一個讓我一顫的名字。

「夏碎?」

我疑惑回頭,但又想到夏碎學長跟學長同個班級,打電話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他在我這裡。」學長說著,紅眼也往我這邊望。

恩?找我?

學長沒說話,但臉色變得嚴肅起來,本來躺在沙發上的身體也慢慢坐了起來,半晌才對著電話那頭說:「我等等帶他過去。」

「怎、怎麼了嗎?」我有不好的預感,頭皮隱隱發毛。

學長走了過來,抓起我的手臂往外走,望著學長深鎖的眉頭,又再度不安的問道,「到底怎麼了?」

學長轉頭,像是在確定什麼似的望著我,紅玉髓的雙眸藏著不安與擔憂,沒了往常的自信,我內心驚詫,愈發肯定心中不安的預感發生了。

「該不會是……」顫顫問起,我看著學長滿臉烏雲的點頭。

 

 

「千冬歲失蹤了。」

我腦袋一片空白,唯一剩下的感覺是那抓著我手臂所傳來的痛覺,跟隱隱的顫抖。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