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因為在媒體行業上班,適逢選舉最後倒數衝刺階段,工作已經占據我整個作息時間,所以這次更新完後要等到選舉完後才可能有更新,希望選舉完能回復到周更.....(希望啦

 

 

 

我有想過,還會有同學失蹤,但怎麼也沒想到下一個失蹤的人居然是千冬歲。

不是說過失蹤的人只限定女學生嗎?

千冬歲的失蹤無疑打開了我內心最深層的恐懼,再想到今天五色雞頭說的屍塊,我有不好的預感,感覺接下來的事情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好恐怖。

我抬眼,學校門口一覽無遺,日常的景像卻讓我顫慄不止。

我是不是不該出現在這裡?是不是只要我消失奇怪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會有人因此受傷嗎?會有人因此葬送性命嗎?我不禁打了寒顫。

「褚?」夏碎學長從校門口跑了出來,跟我與學長打聲招呼後,才發現我臉色蒼白。

「啊?」我有點茫然,還無法從剛才的負面情緒脫離。

「褚,你先別難過,目前還不確定千冬歲跟整起失蹤案有關。」大概猜到我又亂想什麼,夏碎學長趕緊先安慰我,雖然他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至少還能保持鎮定。

「我剛剛聯繫上哈維恩先生了。」夏碎邊說,邊往學長方向瞄一眼,似乎也是在跟他解釋。「他要我們先別輕舉妄動,千冬歲是不是真失蹤還是另外有人搞鬼都還不能確定。」

猛然想到千冬歲之前聲稱有卓凱燿的把柄,會不會有所關聯?可是現在我們根本不知道卓凱燿跟學校失蹤案有沒有關係,哈維恩這樣的說法感覺……果然這起案件背後還有藏幕人!

「哈維恩會來嗎?」我吞了一口水,覺得這時有個大人在會比較有保障。

夏碎學長抿起嘴,搖搖頭,「他現在也在追查一個人的下落,抽不出身來。」

沉默伴隨著無助陡然升起。

「你還有在哪裡找過千冬歲?除了學校裡。」學長想了一會問道。

「歲如果獨自外出,至少會傳簡訊給我……咳、只是些『貼心的提醒』。」說到這裡,夏碎學長尷尬的咳了一聲。

我大概能猜到那貼心的提醒的內容了,夏碎學長把話說的太委婉了!

「不過他今天一整天都沒傳訊息,我打回本家問過,千冬歲確實還沒回家,後來我找到褚的同學,他們說千冬歲從你被叫去輔導室後,就不知跑哪去了……」

我愣一下,「我早上見過千冬歲後就沒再看到他了……」

夏碎疲倦的嘆一口氣,「我知道,但我猜他還在學校的可能性比較大,畢竟書包還留在教室裡。」

「我們再一起進去找吧!」學長拍了拍夏歲的肩膀,後者感激地扯起笑容。

 

「你們放學不回家做什麼?」不屬於我們三人的驚呼聲從我們身後響起。

 

我轉過頭,發現那人竟然是我今天放鴿子的人,「安地爾老師!」

「褚同學,你翹課也沒說一聲,知道我等你等多久了嗎?」安地爾悠悠走過來,明明是在訓我,卻怎麼也聽不出怒氣來。

但我還是緊張地縮了縮脖子,「我……不是有意的。」

可惡!總不能把那隻雞硬拽我翹課的事供出來吧!

「看起來好像有什麼苦衷,下次再約你喝可可吧!」安地爾抿嘴一笑,又望向兩位學長,「你們看起來一臉嚴肅的樣子,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夏碎學長微笑著不發一語,反倒是學長一臉陰霾地瞥頭。見他們都不回應,安地爾才轉頭望向我,莫名被點名的我只能硬著頭皮,道:「千冬歲不知去了哪裡……」

我話還沒講完,就瞧見學長紅寶石的雙眼猛地轉過來瞪向我。

「千冬歲是你班上的那個第一名的學生吧?他還沒有回家嗎?」安地爾疑惑地望向夏碎。

「我想他應該跑去哪裡玩了吧!我們只是過來幫忙拿他忘記帶走的東西。」夏碎學長禮貌的一笑,旁邊的學長倒是把我拉了過去,也沒多做解釋,就直接走進校園。

「既然這樣,我跟你們一起進去吧!」

「你跟來幹嘛!」學長一瞪,口氣差到連我都能感受到怒火,安地爾老師倒是無所謂似的燦然一笑。

夏碎學長見狀,趕緊上前一步,婉拒老師的好意,「謝謝老師的關心,我們只是拿個東西,不會花太久時間。」

安地爾老師還是沒走,指了指空盪盪的保全室說道,「學校之前不是規定要學生別逗留校內嗎?我帶你們進去,就不用擔心被人趕出來喔!」

「我們不會逗留太久時間,而且我剛剛才從學校出來……」

「如果是這樣,我就更要跟著你們了!萬一你們出什麼事,最後一個看見你們的我可是要負起責任的!」

夏碎學長語塞,找不到話打發老師,只能向學長打了眼色後,說道:「那就麻煩老師了!」

安地爾露齒一笑,直接走到我們前面。

「嘖。」學長露出不耐的表情,又惡狠狠瞪向我。

我趕忙躲到夏碎學長身後。

「之後再找你算帳!」學長拋來一句話,我彷彿看到自己的未來會有多淒慘而感到悲涼。

「放心,冰炎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不會真拿你怎樣的。」拍了拍我的頭,夏碎學長溫潤的嗓音輕輕安撫我。

「還不快進來!」已經走到前面一段距離的學長發現我們還沒跟上,低聲怒吼道,同時參雜了安地爾老師低吟的笑聲。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