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我只想睡覺........(爬

 

 

這個時候真的很痛恨學校的長方形結構,從大門往我教室根本是往後門方向走,學長又不知哪根筋不對勁,走在安地爾跟我還有夏碎學長中間,整個人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場,我跟夏碎學長只好故意放慢腳步離得遠遠的,生怕一個不小心誤觸地雷區。

「冰炎最近很焦躁啊!」走在一旁的夏碎學長困擾地皺起好看的眉目,下一秒卻又換了一張溫潤的笑臉對著我,「褚能想點辦法嗎?」

「我?」我能幹嘛?當學長的出氣筒嗎?

「再這樣下去,連我們的班導都要去看心理醫生了……」夏碎學長說著,隨後又像是喃喃自語似的望著前方學長背影說道:「今天他翹課,老師還故意當作沒看到,連發考卷的時候還假裝冰炎存在一樣……」

雖然是在抱怨,但我怎麼好像看到夏碎學長的表情異常得愉悅啊!

「感覺學長挺游刃有餘的嘛……」我乾笑應對。

「是嗎?」夏碎學長勾起微笑,盯著我直發毛,「他脾氣本來就差,最近不知為何更糟,不僅把班上氣氛搞得很僵,連老師上課都戰戰兢兢,我們班教理化的老師你認識吧!他本來就有些內向,被冰炎嚇到講話結結巴巴的、課也教不好,最後冰炎受不了跑去辦公室跟那老師『談一談』……據說那老師當天下午還請病假掛急診了。」

是談了什麼害老師掛急診啊啊啊啊!!!

「避免下一個遭殃的是我,褚你去跟冰炎談談吧!」

「我能談什麼?」我深深認為,讓我去談還不如先叫我去死一死,到時候屍體送到他老人家面前還可以鞭屍一下,一舉兩得,不好嗎?

對於先想到自己送死的計劃,我忽然有種淡淡的哀傷。

「你剛剛不是跟冰炎在一起嗎?」夏碎學長紫眸雙眼飄過來,若有似無似的,語調低了幾分,不過我沒注意到,點點頭承認自己一整個下午都跟學長耍廢看電影。

「他今天脾氣很糟嗎?」

我微愣,隨後仔細回想,學長該打的還是會打我,該罵的也是照樣罵,不過今天學長看起來放鬆不少,尤其是在看完電影後,至少我還沒有注意到有夏碎學長描述的那般可怕過。

「就跟平常一樣啊!」雖然這樣說,但又感覺哪裡怪怪的。憶起下午學長披頭散髮、慵懶躺在沙發上的模樣,一邊調侃我一邊露出的笑容,彷彿跟陽光一般溫暖得讓人溶化。

「對吧!現在我們根本很難與他搭上話,但褚可以啊!」

「夏碎學長也可以吧……」

「嗯……」夏歲學長露出神秘的笑容,「他大概最不相信的就是我說的話了吧……」

什麼意思?

我狐疑的望向夏碎學長,他卻拍拍我肩膀,示意我快到教室了。

果然抬頭一看,就見前面兩個人在教室門前等我們。

「不用你多管閒事!」當我們走過去,就聽到學長低聲怒吼,似乎是安地爾老師對學長說了什麼,激怒到他。

「怎麼了?」我眨眨眼,困惑看著他們兩人。

「唉呀!我在跟你學長談談他的─」

「閉嘴!又沒有人拜託你,少在那邊自來熟!」學長粗魯打斷安地爾老師的話,一邊把我推進教室內,催促著我趕緊拿千冬歲書包走人。

學長你真的對老師很沒禮貌唉!

我搔搔臉,強壓下好奇與抱怨,往千冬歲的位置走過去,沒走幾步我就發現不對勁的事,停在桌椅前一動也不動。

「褚?」夏碎學長也走進來,發現我僵直的身影,走上前也被眼前景像給愣住。

「夏碎學長,千冬歲的書包真的有留在教室裡嗎?」我望著空盪盪的桌椅,嘴唇乾澀的會要裂開似的。

半晌,夏碎學長才喃喃念道:「我打電話給冰炎時就是在這裡打的……」

外面的樹隻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傳進寂靜的教室裡帶起一股陰涼感,害我打了個冷顫。

 

 

也就是說,在我們趕過來、夏碎學長跑出學校時,有人把千冬歲的書包拿走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