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凱燿突然的出現,一點聲響都沒發出,髮梢上的水滴墜在腳下匯聚成一灘水漬,劉海下的雙眼大大張著,眼珠都快被擠出來似的瞪著我。

不知什麼時候,我嚇到不敢呼吸,連眼皮也不敢眨一下的死盯著他的動靜,安地爾老師在做什麼、說什麼都不想去理會了,不過他居然沒發現我的怪狀,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出聲時,卓凱燿動了。

他提起緊握的左手,露出手心上的小瓶子。

我沒原由的瞬間炸起寒毛。

那小瓶子很熟悉,根本就是今天五色雞頭帶我去偷的那個瓶子,但瓶子後來被哈維恩收走了,怎麼會跑到卓凱燿手上去?瓶子裡再平常不過的透明液體,卻令我恐懼萬分。

卓凱燿重新握住瓶子,沒說什麼話悄悄離開,如同他突然出現般消失在教室外,留下驚恐萬分的我。

「褚同學?」

安地爾老師的疑惑,把我從恍惚中拉醒,「你還好吧?臉色有點差喔?」

我滿腦子一大推問題,根本沒有時間思考回答老師的話,為什麼卓凱燿在這裡?千冬歲的書包是他拿走的?為什麼那個瓶子在他那裡?

但才剛邁出腳步,就突然一陣暈眩,視野失去重心引力般旋轉扭曲,整個人也不受控致地往一旁倒下去。

「褚?!」

聲響立刻驚動外面的學長,安地爾老師也沒料到我會突然昏倒,緩過一會才想到要扶我一把,但伸出的手立刻被衝進來的學長打掉。

「有沒有撞傷哪裡?」夏碎學長雖然臉帶鎮靜,但眼神還是瞞不住驚慌地檢察我的傷勢。

我才剛想說沒事,鼻子卻感受一股熱流,隨後就看到一滴血珠賤在夏碎學長的手背上。

「咦?」我摸了摸鼻子,手指沾到了黏稠又熟悉的紅色。

「褚?!」

 

「你對褚做了什麼?」

 

我愣一下,才發現學長還站安地爾面前對峙,雖然沒有看到他的表情,但不管是我還是夏碎學長都聽得出來,學長在生氣。

不是因為我犯蠢的生氣,也不是因為他人來找碴的不爽,他口氣平淡毫無驚瀾,但愈是這樣,愈是奇怪。

「我只是跟褚同學講一些話而已,你們在外面不也看到了?」安地爾雙手舉起,有些無奈,眼神時不時飄向我這裡,似是拜託我說些話來緩頰。

「那個、學長……」我把夏碎學長遞來的紙巾壓在鼻子上,聲音低到像是哭啞了嗓似的,「我剛剛只是急追出去,沒注意摔到的……」

話一說出,所有人都古怪地看著我。

「褚,你要追誰?」離我最近的夏碎學長問道。

由於學長們都不怎麼信任安地爾老師,卓凱燿手裡又拿著瓶子,我只好支支吾吾的選擇性道出:「卓凱燿……」奇怪,你們沒看到嗎?

寂靜在我們之中蔓延,有些詭異陰森,三個人三雙眼睛齊看向我,眉頭緩緩蹙起。

「褚同學,教室裡只有我跟你,我沒有看到其他同學!」安地爾老師難得表情沒有笑容,平緩地說道。

我點點頭,「他剛剛躲在你後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躲……」

「可是褚─」夏碎學長正要說話時,突然被學長打斷。

「夏碎。」學長瞄了我一眼,「我們要回去了,你扶褚。」

「我也來幫忙吧!」安地爾老師本要上前,卻被學長拒絕,「老師你不是還有別的事要做嗎?」

「?」

「剛剛褚不是說了嗎?學弟跑出去了,你身為老師,讓同學一個人呆在學校裡閒晃不好吧!」

夏碎學長小心翼翼扶起我,雖然大半部分被學長身體擋住,但我還是從縫隙中看到安地爾老師僵住的笑容,還有那雙月牙彎的眼睛微微流洩出神祕而又危險的氣息。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