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默默表示:自覺上一篇太乾太無聊,所以稍微趕點進度,趕快把人寫死

 

 

 

 

「學長。」我衝上前,把剛剛買到的甜甜圈的給他。

「又吃這種東西,你小心回去被阿姨罵。」雖然說著惡言惡語,學長還是伸手接過熱騰騰的甜甜圈,咬下一口,灑得滿滿的砂糖粒跟著墜落,銀光閃閃的,讓我想起一起的回憶。

「嘿嘿。」

「蠢笑什麼。」學長精致的臉龐上,不可避免地沾了幾顆砂糖。

「只是覺得,很久沒有跟學長一起吃甜甜圈了。」

以前,跟媽媽那裡拿了零用錢,就會鬧著學長,要他牽著我一起到馬路旁擺攤的炸點心店,買210元的甜甜圈,然後每次,學長總是會嫌太甜、吃不完,把炸的金黃酥軟的甜甜圈給我,讓我一次享用兩個甜甜圈。

那時候,能買個甜甜圈,對還小的自己是個奢侈的事;現在長大了,隨隨便便都能買下10個甜甜圈,但能跟學長一起像以前一樣吃個甜甜圈反而成了奢侈。

「太甜了……」學長一臉嫌棄,跟以前一樣把甜甜圈塞給了我。

我伸出手,那瞬間,接下手中的溫度,不是只有甜甜圈的溫度,還有著更多無法說清楚的暖流,透過甜甜圈傳達到了心裡。

「學長還是不怎麼吃甜食呢!」盪起笑容,我看著琉璃銀的頭髮在昏暗的城鎮下閃閃發光,連準備下山的夕陽也比不過學長眼裡的絢爛。

「等下我們去買蜜豆奶吧!」我說著,並希望時間可以走慢一點,越慢越好,讓以前一黑一白的小孩身影,可以在我心裡持久一點。

「不了。」學長往前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地上的影子拉的老長,他疲倦地閉上雙眼,「老師出的作業太多了。」

「啊!是嗎……」我抓著頭乾笑著,「對不起喔!你這麼忙我還……」

兩個曾經攜手的孩子,不知是誰先放了手,彼此愈離愈遠。

學長搖了搖頭,「你自己以後小心點,喵喵她們如果再約你的話,拒絕掉。」

「咦?!」

「你驚訝什麼?」射在我身上的紅眼上下鄙視了一番,「就是因為你老愛多管閒事,才會捲入這麼多的危險事。」

「又不是每次都那麼危險……」

「你敢說不危險?」學長危險地逼近,我嚇的趕緊吞下嘴巴裡的甜甜圈,大氣也不敢喘。

「國中跟著西瑞亂跑,差點捲入黑道幫派糾紛;甚至什麼都不清楚,就私底下幫千冬歲跟夏碎,結果差點被別人家的大人提告;還有喵喵的寵物,你……」

「行了、行了。」我慌忙握住開始數指頭的學長,「那些事又不能怪我,會變成那樣,又不是我自願的。」

「但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沒有多管閒事,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

我身體一震,看著高高在上的學長。

那雙譴責的眼睛仿佛是在說:你很沒用、做這些事完全沒有意義。

咬緊嘴唇,「反正,我又不像學長你這麼優秀。」

「褚?」

我嘆口氣,「回去吧!我累了……」

學長罕見地閉上嘴,把我送回家時也沒再說什麼,我看著沒有留戀轉過身的背影,鬱悶的關上門,就在這時,我聽見走遠的學長、跟我自己的手機同一時間響了起來。

來電顯示是千冬歲,而那通電話也正式開啟了我在學校裡的恐怖經驗。

電話中,千冬歲的聲音清晰無比的傳進我耳朵裡。

 

 

喵喵失蹤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