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的話:其實我還再思索這篇故事到底要寫什麼......


正文:

 

 

黃昏灑下的陽光,被樹網抖下一片又一片的,撲滿這座車棚,我小跑步闖進,黑色的影子在光影間穿梭,本該是喧嘩四起的放學時間,此刻卻顯得寂靜無聲,連停在高聳柵欄上的麻雀都閉上嘴,歪頭盯著我解鎖。

就在這時,眼角處似乎瞥到一個人影,從遠處慢慢走來。

學生來車棚牽腳踏車本來就很平常,所以我也沒特別在意那個人,等到我準備把腳踏車從車陣中托出來時,那個人影突然衝上來,猛地抓了我大腿一把。

我頓時受到驚嚇,下意識往後跳,褲子卻因此勾到腳踏車而往後倒,然而更讓我驚恐的是,再撞倒一排腳踏車、倒下去時,我才清楚看到那人影的真面目。

是一個女學生,不過她脖子上面什麼都沒有。

她沒有頭!

整個過程不到1秒,我驚慌失措地爬起,無頭女學生的身影卻已經消失,不見蹤影。

怎麼回事?

我不自覺吞了口口水,豆大的汗珠流過臉頰的觸感突然變的敏銳起來,好像全身的知覺被放大好幾倍。

通常在恐怖劇情裡,鬼怪都很喜歡從背後冒出……

一股冷風從背後吹起。

我頓時感到淒涼,痛恨起自己的烏鴉嘴,處在到底要不要回頭時,一隻冰涼的手已經先搭到我肩膀上了。

「哇啊啊啊啊啊!!!」

「你叫屁啊!」

 

咚!

 

熟悉的聲音,伴隨著疼痛感,是學長!

「你在搞什麼啊!?」掃了一眼倒整便的腳踏車,學長又氣又無奈的瞪了我一眼。

「ㄜ……我……」我也懵了,四處張望也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我一度想勸自己那應該是幻覺,只是……

剛剛被抓的觸感很真實,真實的讓人想逃避。

然而學長沒有等我恍過來,粗爆的拍了我的額頭,「發什麼呆,還不快幫忙把車子扶起來!」

「喔……」摸摸被拍紅的額頭,我抽了抽鼻子,趕緊幫忙學長把被我撞倒的腳踏車扶起,順便甩掉一直停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無頭女畫面。

「怎麼會突然想騎車來上學?」

……

糟了!被問了一個尷尬的問題。

「我、今天……睡過頭。」眼神亂飄,看天空的白雲,天上的小鳥,就是不看站在一旁像野狼般緊盯不放的學長。

「喔~」學長尾音拉的很長,長得讓我超級不安,差點把扶起的腳踏車再推倒。

「你是睡昏頭,才會在我早上去接你時就已經騎車來學校啦!」

「我、我、我是、今天有值日生!」眼見學長跨大步向我走來,氣勢威嚇到我語無倫次。

「少來!」

我那不算聰明的腦袋又被巴了!而且還超‧痛!

「我問過千冬歲,他說你今天不是值日生。」

千冬歲居然出賣我!!!!

本想跳上腳踏車,逃之夭夭,不過學長似乎看出我的想法,直接把腳踏車奪了過去。

這下只能默默跟著學長一起回去了……

「我知道你在意昨天我說的那些話。」

我跟在學長後面,靜靜地聽他說話。

「先說好,我不會道歉。」

我也沒指望你會道歉啊……要是哪天你真的低頭對我說對不起,我反而會嚇地跑去彼岸找我外婆了。

只是……

學長昨天的那番話像是全盤否定了我的努力一樣,感覺非常痛,心痛。

可是如果換成是別人說那種話,我大概會笑笑,然後隨便應付一下吧!

望著走在前面的學長,迎面而來的光線模糊了背影的輪廓,琉璃銀的髮色在風中輕輕擺動,那戳被夕陽還紅的頭髮刺痛我的眼睛。

我發現,每過一天,我們之間的距離越遠。

所以一點點也好,我只是希望學長至少可以肯定我的努力。

 

「因為你是個笨蛋。」

 

學長的話害我覺得剛剛的感性實在太浪費了。

你覺得我笨、我蠢不要說的那麼理所當然啊啊啊!!!

 

「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你也沒什麼錯吧!」學長轉頭,笑得不可一世。

 

燙臉的害臊感直逼腦門,我張開大嘴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哪有人用那種眼神說這種容易讓人誤會的話啦!

「下次沒我允許,別隨便答應別人幫忙。」

「喔……」

可惡!我居然妥協了!!!

 

就在我想挖個洞跳進去給自己埋了的時候,前方突然出現的人擋住了學長。

見那人,我吃驚了一聲,「啊、是你!」

似乎在校門口等了很久,哈維恩一身便裝瞪了學長一眼後,才朝我這方向直直走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