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肉架上的肉排滋滋作響。

「給。」哈維恩面無表情的把剛烤好的肉排遞給我後,就繼續捲起袖子翻烤肉架上的食材。

這畫面我怎麼看都很不習慣。畢竟深受家裡兩個女人的威脅,我已經把苦力活當成習慣,突然有人取代我的位置,著實讓我又驚又惶恐。

老姐拜託你不要這麼隨意的使喚別人啊!!

「我想吃玉米。」批著薄外套的老姐坐在藤椅上,一邊擦嘴巴一邊慢條斯理地對哈維恩下達指令。

「瞭解。」

不要這麼輕易答應啊!哈維恩你身為警察的尊嚴到哪裡去啦!!!

 

「你家還是這麼熱鬧啊!」

轉頭,發現千冬歲拿了一杯飲料坐到我旁邊。

「也不是每天都這樣啦……」我苦笑。

今天老媽突然心血來潮要做大餐,後來又在路上巧遇千冬歲,就乾脆辦起烤肉大會,還順便邀請了跟著我們一起回來的哈維恩,不過我挺意外老媽對哈維恩警察的身分一點都沒有感到奇怪或者遲疑。

一般的父母發現有警察跟著自家孩子回家,都會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吧?

某種方面來說,老媽真是心胸寬大啊!

 

碰!

 

突然的爆炸聲嚇了我一跳,剛夾起來的金針菇還掉到衣服上。

「那個蠢蛋再搞什麼啊!!」千冬壓下怒氣,鄙視一旁在火焰前跳舞的西瑞。

等等!為什麼會有火焰!

西瑞你烤個肉而已,幹嘛烤出火球來啊!

就在我打算起身滅火的時候,哈維恩發揮身為警察的正義,一馬當先提了水桶撲滅了火焰,不知是有意還是故意的,西瑞也被潑了一身濕。

看哈維恩的表情,那絕對是故意的!

「靠!你做什麼?」

「沒什麼,不過是處理掉麻煩罷了!」

「有種出來單挑啊!我還沒跟你算早上的帳呢!」

你一個早上倒底惹了多少人啊!?我無奈的看著西瑞舉起拳頭,思考等下我該不該介入,不過不久前某個人還跟我說過,不要管西瑞打架……對了!

學長呢?

我左右張望,才發現學長根本不在這裡。

「如果你是找學長的話,他出去買東西了。」千冬歲在旁邊默默幫我解了疑惑,還故意調侃我道:「學長不在你害怕啦?」

「別逗我了!」

千冬歲呵呵地笑著。

「漾漾,你跟學長談過了嗎?」

我愣一下,陷入沉默。

「……是嗎……對了,你知道哈維恩跟西瑞他們家有點過節嗎?」知道答案的千冬歲也沒有問我為什麼,反而突然話題一轉,帶到了正在打鬧的西瑞跟哈維恩身上。

「什麼過節?」

「那傢伙好像是警察界的菁英,辦過不少毒品跟槍械案,有很多案件都牽涉到西瑞家的副產業,聽說光是亮出『哈維恩』的名字,就讓道上不少人頭痛喔!」

我都不知道……原來哈維恩是這麼厲害的人啊!只要他不要再繼續捲起袖子當個家庭煮夫……

糟糕!我居然開始想像起哈維恩穿起圍裙的模樣了……

「漾漾,你在想很糟糕的東西吧!」千冬歲的眼鏡精光閃閃,嚇地我趕緊搖頭駁斥。

「算了!不過那個人你還是少接觸比較好!」

「為什麼?」嘴裡塞了一塊香腸,我含糊地問道。

「那傢伙不乾淨。」

緊盯著哈維恩的一舉一動,千冬歲緩緩地開口:「雖然是警察,不過他也是某個黑道裡的成員。」

 

「他辦的案子,都是背後老大指使,故意剷除其它道上的勢力。」

 

「這跟我們學校的失蹤案有關連?」覺得千冬歲好像想告訴我失蹤案件不單純,牽涉很多人跟勢力,不過我不懂,為何學校會跟黑到扯上關係,甚至會有人失蹤後又神祕出現在學校裡。

千冬歲搖了搖頭。

 

「他不是真的想解決失蹤案,真正目的是為了抓校長。」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