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本來計劃連三天更文......但果然趕不上變化,我錯了,剩下兩篇會慢慢補上

 

 

 

學校裡來了個新老師,對於他的身分背景其他班級的學生都很感興趣,不過在我們班上卻顯得五味雜陳。

「從午休開始,班上每個同學都按照各自號碼到輔導處報到,所以下午的音樂課跟體育課都取消改為自習課。」班導在台上宣布,台下學生哀號遍野,他掃了一眼,又宣布一件足以讓班上同學不悅的消息。

「不只是這樣,每個同學會根據輔導師的判斷進行35次的輔導,如果被指名,會利用接下來的午休時間,或者體育課、美術課的時間來進行。」

「幹嘛不用英文課的時間啦!」

「我午休沒睡覺會沒精神上課唉!」

「為什麼不輔導其它班級?」

「要輔導的應該是褚溟漾吧!」

聽到我的名字,不禁顫抖一下,悄悄地往後瞄,同學們還在繼續跟老師抗議,無法確認剛剛那句話是誰說的,等我收回視線,才發現桌上多了個紙團。

疑惑地抬頭,正好看到離我幾個座位遠的千冬歲擔憂地轉頭回望。

原來是千冬歲。我扯起笑容,示意他我沒事,等對方轉過身,我才把紙團攤開。

 

去死。

 

鮮紅潦草的字跡,簡單易瞭的傳達了訊息。

身後傳來竊笑聲,男的女的都有,我沒有回頭,只是把紙條揉成原來的樣子,塞近鉛筆盒裡。

「好了!都不要吵了!之後有問題下課在到辦公室找老師,現在先翻開你們的課本,準備上課!」

還有同學發出抗議的聲音,我默默翻開課本,盡力說服自己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口袋的震動卻嚇了我一跳。

幸好班上的騷動還沒完全停下來,所以老師沒注意到我的手機響了。

小心翼翼把手機藏在抽屜下,我滑開手機螢幕,一條簡訊蹦了出來,是哈維恩傳來的!

 

「今天放學有事找你。」

 

有事?

我還以為上次拒絕哈維恩後他就不會再來找我,雖然昨天九瀾哥說了讓人在意的話……

手機又突然震了起來。

 

「上課請務必專心。」

 

……

…………

他一定是在哪理窺視我……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上完課,老師說了什麼我通通都沒聽進去,一聽到鐘聲就抓著千冬歲衝出教室。

看完哈維恩傳來的簡訊,千冬歲的紫色瞳眸暗沉幾分,「這要跟學長說嗎?」

我抽回手機,想了想,「晚一點吧!不知為什麼,我感覺學長好像很討厭哈維恩。」好像哈維恩也很討厭學長。

我借這機會把昨天九瀾哥說過的話告訴千冬歲,順便跟他確認上次告訴我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是不是跟九瀾哥說的是同一件事。

「是他們家發生的沒有錯,不過因為是他們私底下處理,再詳細的部分我也不清楚。」千冬歲說完後,低頭思索道:「不過我完全沒料到,九瀾居然會關心我們……不,搞不好這件事牽涉到很多人……」

不知道千冬歲碎碎念著什麼,我順便滑了手機裡的簡訊,姐姐還是沒傳訊息來。

「漾漾怎麼想?」

蛤?!促不及防被點名,我有點狀況外的抬頭盯著千冬歲。

他是想確認我想怎麼做嗎……搔搔頭,我緩緩開口,「我是覺得,就算跟哈維恩一起調查,我們搞不好也幫不上什麼忙。」

他應該也知道發生在西瑞家的失蹤案,所以才會朝校長那方面調查吧!

「不過跟他合作,我們好像也沒有什麼損失……」感覺就像是一直提供給他本來就知道的資訊……那他幹嘛這麼執著找我們?

千冬歲點點頭,「我也這麼想,感覺跟他合作我們也不會有什麼損失,而且搞不好還能知道些我們不知道的事。」

還會你不知道的事嗎?狐疑的盯著千冬歲,他面無表情的提了提發著精光的眼鏡。

「啊!對了。」猛然想起一件事,我跳了起來,「上次你跟喵喵牠們不是討論一些都市傳說嗎?」

千冬歲大概很少看到我反應這麼大的時候,稍為遲鈍了一下才回應我。

「那時候當喵喵說學校裡有無頭鬼時,你好像提起後山的寺廟有什麼……」不過那時學長突然來找我,所以我也沒聽到後面的內容。

「啊、那個啊!」一被提起,千冬歲也恍然大悟,「後山不是有一座廢棄的寺廟嗎!那時地震毀損得很嚴重,所以他們又在山腰處蓋了一座新的。」指了指後面山上樹叢中明顯可見的廟塔,「那座廟很久以前有幫忙處理幾具無頭屍體,不過搬遷的時候沒有一塊搬過去,聽凌晨上山的人描述,爾偶會看到無頭屍體站在荒廢的廟裡,如果有頭的話,那屍體所望的位置正好是那座新廟。」

我打了個冷顫。

從學校的位置只能看到那座新廟,舊廟的位置因為多年沒人清理,已經隱沒在山林之中,一點痕跡都沒有。

「喵喵的手機不是有提到『車人埔』嗎?」我大膽地提出自己的想法。

「那會不會跟什麼都市傳說有關?」畢竟喵喵喜歡這一類的故事,這方面搞不好知道的比千冬歲多。

千冬歲沉思了一陣子,忽然像是想到什麼,深沉的紫色瞳孔慢慢放大。

上課鐘聲這時響起,千冬歲著急地抓著我的胳膊。

「漾漾,中午的時候讓學長一起到圖書館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