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機打個廣告,5/26ICE我會擺攤喔!!

雖然攤位上不會有任何特傳的東西,我又內向害羞古怪變態(嗯?

但還是歡迎大家來找我,給我一些建議或者其他什麼的都行

我很需要人跟我討論創作的歷程或者其他任何跟創作有關的話題

一個人寫這些故事老是抓不住一些感覺,個人已經感到無力兼困惑了(趴

 

 


 

 

 

「什麼聲音?」同學面面相覷,探頭探腦的往裡間望去。

巨響再度響起,感覺像是有人被鎖裡面敲打門板的聲音,但裡面只拍兩下就結束,急促又不可忽視的餘聲還在空盪的廁所裡迴盪,挑起同學間敏感的神經。

「誰在裡面?」這群人中,卓凱燿算是膽子比較大,他奪走旁邊同學防身用的掃把,就往發出聲響的隔間走過去。

「數到3自己給我走出!」

同學們屏息以待聽著卓凱燿倒數,與隔間的安靜形成強烈的對比。

3!」

隔間完全沒有動靜。

卓凱燿吞了口水,先看了看離他有點距離的同學們,再看看自己手中的掃把,他轉了幾圈,借此抹掉手心的汗。

 

碰!

 

裡面傳來的巨響嚇的卓凱燿倒退幾步,有的同學忍不住尖叫,開始往廁所外跑。

「媽的!」卓凱燿從未在其他同學前表現出這麼拙的模樣,似乎受到羞辱,他操起掃把就往隔間門打過去,奇怪的事發生了。

隔間沒鎖,被掃把重力一揮下,大力的甩開,露出裡面空無一人的景像,卓凱燿還在納悶的同時,被甩開的大門先是碰撞到隔間的木板,發出與之前一樣的聲響,隨即回彈重重打在卓凱燿臉上。

同學全嚇傻了,直到卓凱燿摀著的臉上掉出幾顆血珠,才恍然大悟般往外奔逃。

「嗚哇!老師!」

「上課時間你們都躲在廁所裡做什麼?」

安地爾老師抓住正要往外逃的同學領子,一施力就把他往裡面拽,一看到裡面的模樣,發出意義不明的長音,像是預告大災難的降臨,又像是看好戲般的吆喝聲。

「你們全都到教官那邊報到,卓凱燿跟褚溟漾……」安地爾老師蹲到我面前,或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外國人的面孔,感覺他扯起的笑容怪詭異。

「我帶你們去保健室吧!」他抓起我的手,頓時一股寒氣從手心間竄上來,我想縮手,卻發現對方抓得牢緊,眨眼功夫就把我跩上來,甚至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放開手去接應裡面的卓凱燿。

一路上,安地爾老師都沒問什麼,卓凱燿也是把頭瞥向一邊,賭氣般得不理我們,直到我們抵達保健室,卓凱燿的鼻血也止了後,他才開口。

「卓凱燿,為什麼你沒有來輔導?我在教室裡等了將近10分鐘。」

我一邊照著阿姨的指令抬頭讓她幫忙擦藥,一邊豎起耳朵偷聽他兩人對話,才想到卓凱燿的座號是排在千冬歲之後,所以千冬歲已經結束輔導時間囉?

「我又沒問題,當然不用去。」卓凱燿手撐在床上,縱使沒有安地爾高,但表現出一副其他人也無法奈何他的姿態。

安地爾卻完全不在乎他的態度,使終掛著笑容,「你當然沒有問題,你不想輔導也沒關係。」

卓凱燿哼笑一聲。

「但如果你不來說一聲,就會浪費這段時間,也會耽誤到其他同學的時間……」

「這不關我的事。」

「的確不關你的事,不過這屬於上課時間,你沒來恐怕會被記過,到時你的家長也會來學校,你願意嗎?」

「……你在威脅我?」

「我只是告訴你你應該負起的責任。」

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就連護理師擦完藥離開了我都沒注意到,全神貫注的聽著不遠處的動靜。

「……不用你告訴我。」卓凱燿的聲音響起沒幾秒,就傳來關門聲,而且是很大力那種,看來他真的很生氣……

「是啊!如果你直接看他表情會更精采喔!」

啊啊、是指卓凱燿鼻孔塞著衛生紙,頂著一張臉被氣到發紅的模樣嗎?那樣子的確是……

我默默轉頭,果然看到安地爾的笑臉。

「……」剛剛我沒有說話吧?

「你真的很容易讓人看出你在想什麼唉,褚溟漾!」安地爾拿了一張椅子坐下來,同時跟保健室的阿姨打聲招呼,那阿姨隨即像是明白什麼似的離開了。

關於被自己表情出賣這一點,我已經很頭痛了……不過在這之前,我比較好奇一件事。

「有人跟你說過我的事?」

安地爾眨了眨金藍色的眼睛,「有,還不少人提起你!」

「……」我大概可以猜到大家都怎麼說我……

「別這麼悲觀,至少我認為你是不錯的孩子。」說著,安地爾手伸了過來,一想到不久前觸摸到的寒氣,我下意識往後躲開,結果安地爾的手晾在空氣中,尷尬好一陣子。

安地爾抿嘴笑了笑,無所謂似的問道:「你的脖子不痛嗎?」

要不是他問,我還真沒想到自己居然做出這麼沒禮貌的事,趕緊老實回答,讓老師不要太擔心。

看我這麼警惕的模樣,安地爾只是把手收回去,笑得很清淡,說:「原來我的八卦這麼快就傳出去啦!難怪你會想躲我。」

他拋出了個令我好奇不已的問題。

「什麼八卦?」

「你不知道?」安地爾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我卻懵懂地眨眨眼,完全處於狀況外。

「你是真不知道啊!」安地爾像是確認般又重拾笑容,「我以為你班上有人告訴你,我是同性戀這件事。」

唉?

像是看到稀有物種一般,安地爾金藍色的眼神閃爍著,「怎麼?你該不會不知道同性戀是指什麼吧?」

同、同性戀……我腦袋瞬間想到一個很羞恥的畫面,頓時臉充血般發燙著。

「同性戀就是指……」

「老師我先告辭了!」我立刻打斷安地爾講解的話,肢體僵硬地一步一步往門口走去。

同性戀,是指喜歡同性的人,女生喜歡女生,男生喜歡男生……

男生……喜歡男生……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