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ICE出沒~攤位J40 只因為你夠邊緣

商品資訊→點我

偷偷說,刺蝟飲料袋貨極少,要的人要搶快喔!

 

 

 

 

跟著千冬歲過來的哈維恩眉頭皺到都可以捏死一隻蚊子的程度了。

很顯然,會被帶過來不是出自於他的本意。

你是大人唉!可以不要把厭惡的表情表現的這麼明顯好嗎?

「我的臉就長這樣。」我還什麼都沒說,就突然被哈維恩嗆,「倒是您的臉才比較危險,在想什麼都能猜到一二。」

怪我囉?!

我怒插剛剛學長買的奶茶,用力吸了一大口,打算借此掩蓋所有表情,反正我就只要做著等吃就好,什麼麻煩事通通丟給你們算了!

「他開始自暴自棄了。」學長翻了我白眼,然後轉頭對像哈維恩,完全不理我,「千冬歲應該告訴你了,如果要褚跟你合作,就得算上我們。」

想起今天千冬歲提議跟哈維恩合作,我很驚訝他居然這麼快就找上學長們,還討論好合作的事。

哈維恩抬起下巴、皺眉。

學長無所謂的聳肩,指著我說:「你看他那種蠢樣能幫助你多少?」

哈維恩動搖了,視線往我這飄來,完全不管我的心情從上往下審視,又從下往上看,然後做出思考掙扎的表情。

不要猶豫啊!當初是你自己主動來找上我的唉!為什麼現在猶豫的人又變成你啦!

千冬歲別笑!有你們這樣當著眾人面前損朋友的嗎?!

我感受到自己的臉不斷抽蓄著,只好深吸一口氣,繼續喝我的奶茶。

「咳、可以問個問題嗎?」似乎笑夠了千冬歲打斷哈維恩的思考。

「為什麼會找上漾漾?憑你自己的本事應該可以找到更多的情報,不是嗎?」

對啊!明明哈維恩都可以挖出西瑞家產業發生的事情,為什麼還特地找上我?

「我是想拜託您找個人。」

「找人?」我?

哈維恩點點頭,「據可靠消息指出,那個人是你們班上的同學,但是誰我並不清楚,情報也斷了,所以只能找同一個班級上的學生來幫忙。」

我想到第一次遇到哈維恩的情景,會不會是因為我是第一個他遇到的學生,所以才來找我?

不過,為什麼要找我們班的同學?這跟他想找出校長犯罪的證據有什麼關係?

「該不會,是那個?」千冬歲恍然大悟說道。

哈維恩沒說話,只是淡淡瞥了千冬歲一眼,「我們換個地方說吧!」

這是……接受了我們合作的要求了?

 

 

我們一群人被哈維恩帶到一家很隱密的咖啡店,如果沒有進去店裡,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家簡式餐廳,所以裡面幾乎沒什麼客人。

哈維恩跟櫃台的人打了招呼後,又領我們往樓下走,看他很熟悉的樣子,應該之前來過很多次。我們被帶進合室包間裡,拉門一闔上,幾乎隔絕了所有聲音。

千冬歲已經迫不及待,趁哈維恩倒水的空擋,直接問:「你說要找的人是校長的私生子?」

校長還真有私生子?!

我瞪大眼,差點把哈維恩倒給我的水噴出來。

但更令我驚訝的是,千冬歲還真挖出了校長私生子的機密……

哈維恩點頭,把檸檬水放在桌上,似乎是想讓大家自己倒……我默默看了自己面前的水杯,有點不太好意思,只好主動拿起檸檬水幫大家倒,順便忽視哈維恩投射過來的不滿眼神。

「有傳聞指出,那位私生子似乎參與過校長一些不好的勾當,不過校長似乎很保護他,我們就連與他發生緋聞過的女子都難以調查……」

「這對學校的失蹤案有幫助嗎?」這個問題是夏碎學長問的,「解決了校長,那些受害的學妹會醒來嗎?」

夏碎學長的問題著實讓我不安,包廂內也陷入寂靜,所有人都睜大眼盯著哈維恩。

「我無法給你們保證。」哈維恩說道,他的宣布也瞬間讓大家的期望跌落谷底。

剎那間,我彷彿看到喵喵古靈精怪的出現在哈維恩後面,掛在純真臉龐上的笑容像是嘲笑大家的無能為力。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確定。」

在大家失落的垂下眼神時,哈維恩的話重新點燃了希望。

「那位私生子極有可能跟失蹤案有直接關聯,如果把他找出來,或許就不會再有其他同學受害。」

「或許?」學長皺著眉頭,似乎不太喜歡這種不確定的答案。

「這只是我的猜測,失蹤案的受害學生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與那個私生子同屬一個班級,他不知道整件事情很難說得過去。」

這麼說的確也是,可是……我們班的人真的會做出傷害同學的事嗎?

我無意識的撫摸脖頸,內心還保留那時候的恐懼─死亡的威脅,但更讓我害怕的,是在我無助的時候,所有人掛著歡笑圍繞我的場景。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可怕。

「你們有懷疑的對象嗎?」哈維恩巡視大家一眼,問出他最急迫的問題。

在大家陷入安靜的時刻,外頭響起了聲音。

「打擾了。」隨著拉門被打開,一個看似服務生的大哥親切地端了一盤點心過來,有西式與中式,意外的我居然看到綠豆湯……這裡不是咖啡店嗎?

似乎看穿我的疑惑,那大哥溫柔地對我笑了笑,「我們這邊主要是黑咖啡,因為店長的堅持,還是說你想喝喝看?」

我趕緊搖頭,並禮貌地向對方道謝,一邊目送服務生離開,一邊捧起綠豆湯來喝……這口感跟老媽煮得好像喔!

話題被短暫地打斷,不過哈維恩也沒有催我們繼續講的樣子,加上的確是有點餓了,所以大家就簡單得吃一吃,幸好送來的點心並不多,吃完這一餐還有胃口回家吃晚餐。

不過,哈維恩是什麼時候點餐的啊?

我看他悠閒的喝茶,便也沒想太多,跟著大夥慢悠悠地吃起來,直到我們吃完,他才開口繼續剛剛被打斷的話題。

「你們有懷疑的人選嗎?」

「你們覺得會不會是卓凱燿?」萊恩的發言嚇了哈維恩,似乎沒料到他一直都在我們之中,不過他很快就鎮定下來,反觀坐在旁邊的千冬歲,嘴角似乎有點抽蓄地瞪了萊恩一眼。

萊恩無辜地歪頭,似乎搞錯千冬歲生氣的原因,「歲,這不能說嗎?」

「說什麼?」換夏碎學長疑惑了。

「也沒什麼不能說啦!」千冬歲提了提眼鏡,振作似的潤了潤嗓子。

 

 

「卓凱燿是我們學校的藥頭。」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