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維恩接了一通電話後,匆匆忙忙地離開了,臨走前還特地叮囑我別繼續跟五色雞頭混……

說起來,那個要到隔壁攤位買香腸的五色雞頭也不知跑哪去了。

吃完麵線,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坐在店內,於是到外面等五色雞頭回來,結果等了快20幾分鐘還是沒個人影,正琢磨該不該打電話時,手機正好響了。

是簡訊,還是五色雞頭傳來的。

他該不會又跑哪邊惹到不該惹的人了吧……

嘆了一口氣,我點開簡訊,跑出了一段我有點不懂卻又莫名發毛的訊息內容。

 

漾~我先跑了

簡單的訊息完全交待了五色雞頭人已經不在附近的事實,但讓我驚恐的是,他向來我行我素,去哪混或者拖我去哪裡從來都不會事先打招呼,除非他覺得不安、有愧對於我的時候……

望著簡訊,我感覺一股不祥的氣息。

應該只是他發現有什麼更好玩的,才會好心發個簡訊提醒我不用等他了……

我感到一陣惡寒。

居然會覺得五色雞頭有所謂的「好心」,如果真有,那我剛剛差點從高樓摔下來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就在自我安慰的時候,頭頂被一個重擊給敲打在地上,怒吼聲從上面爆炸性地吼來─

「叫你是沒聽到啊?!」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學、學長!?」我一臉驚愕的看著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學長紅眼惡狠狠地瞪我一眼,左右看著來往張望不停的婆婆媽媽們,嘖了一聲後,就拉著我走。

「學學學長你怎麼在這裡?!學校呢?」

「我翹課。」

簡潔俐落的答案,卻驚地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翹課?那啟不是會留下記錄?學校也不會認同資優班的學生做出這種事情。

想掙脫學長的手,那人卻愈抓愈緊,我索性放棄,戰戰兢兢地問道:「我們是回學校嗎?」

「回去幹嘛?」學長白了我一眼,我這才發現他的臉色不太好,整個人像是剛起床被低氣壓籠罩一般,隱隱感覺到學長的怒氣,我閉上嘴,任由學長拉著走。

走到巷弄裡,學長見沒人時才放開手,轉過身皺著眉盯著我,不發一語。

我被盯到毛,一連串不成句的文字飛快的在腦裡閃過,卻想不出該說什麼好,視線也不敢亂飄,整個人如軍人般在學長前立正站好。

「你流血了?」嘆一口氣,學長似是疲憊地說道。

咦?血?

學長瞇起眼睛,突然靠了過來,放大的臉龐讓我心臟漏跳了一拍,完全忘記自己剛剛的疑惑。

只見他伸出手,輕輕蓋在我臉頰上,搓揉在嘴角的大拇指粗糙得令我顫抖。

等學長縮回手,我才發現他的大拇指上真的沾有血跡,下意識低頭摸剛剛學長觸碰的位置,順便遮掩紅到發燙的臉,我完全不敢抬頭,卻還是小心翼翼聽著學長的動靜。

不一會,一包紙巾遞到我面前,我接過並小聲說著謝謝,就聽到學長打電話的聲音。

「阿姨,是我,找到褚了。」

我愣一下。

學長打給我媽?

所以我媽知道了?知道我在學校被打的事?還是只知道我翹課的事?

我豎起耳朵,卻只能聽到學長的附和,完全聽不清我媽到底說了什麼。

「阿姨請放心,褚他沒事。」

我猛地一個哆嗦,感覺自己又被學長盯著。

「我打算讓他今天睡我這裡,恩,好,我會注意,阿姨你也別太擔心。」

掛掉電話後只剩下沉默,我心虛地繼續低著頭,假裝擦我嘴角咬破的傷口,興許是不耐煩了,學長突然奪了我手中的紙巾,直接抓起我的下巴,就往我的傷口胡亂擦了一把。

「痛啊!!」

「活該!」拍掉我想擋的手,學長沒好氣的念道。

「那你也輕點啊……」我以為哀求沒有用,卻意外發現學長擦拭的力道真的放輕不少。

「學校通知阿姨說你翹課。」收回手,學長淡淡瞥了我一眼。「她以為你只是被說了什麼才翹課,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媽不知道我被打的事囉!我長吁一口氣,被提起的不安瞬間放鬆不少,正想跟學長說聲抱歉時,才發現學長複雜的眼神。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悟出學長真正的意思,他知道我在學校裡發生的事了。搞不好直播他也看到了也說不定。

尷尬的抓了抓頭,我才緩緩說道:「其實他們也沒做多過分的事啦!因為後來西瑞突然出現,所以……」

「我知道。」學長打斷我的話,心不在焉地看著沾到手指上的血。

「西瑞都告訴我了。」把血舔掉,學長瞇著眼瞄向我,「不然我也不會這麼快找到你。」

感覺到後面那句完全是咬牙吐出來的……我整個人抖一下,再被爆打前趕緊低頭認錯,「對不起完全沒有跟你聯絡……」

學長挑眉,倒也沒生氣,只是把我的書包塞進我懷裡,隨後怕我逃跑似的牽著我的手。

「走了。」

我愣一下,「去哪?」

學長無奈地望了我一眼,「囉嗦什麼,跟著我走就是了!」

擤擤自己的鼻子,我邁開步伐跟在學長身後,望著看了十幾年的背影,才恍惚覺得這身影似乎又成熟了些,離我的距離也跟著遠了些,突然有些難過起來。

暗暗嘆了一口氣。

明明不久前才下定決心,要把這份心意藏起來,但發現學長追上來還是忍不住雀躍不已,發現學長在擔心自己,哪怕只是因為老媽的拜託,也還是感到自己在學長心中稍微有那麼點與眾不同吧!

有這樣的想法,會不會有點奢侈?

視線移到學長抓我的手,冰涼的體溫正透過皮膚間的接觸傳達,在盛夏的日光下、蟬聲的叫囂中,彷彿沙漠中一塊綠地般靜寧。

我沒由來地不安起來,為我們之間似有似無的間隔。萬一這塊綠地只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而在我抵達發現真相的那一天,會不會崩潰而放棄所有一切?

「真是廢物……」我低頭小聲暗咒自己,喉間沒由來得卡著一股苦澀,酸得差點把眼睛擠出淚來。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