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路很有默契的閉上嘴,直到走出校園,拐進巷弄裡再也看不到學校的影子後,夏碎學長才著急地開口。

「剛剛為什麼要打斷我?」這問題是丟給在後面沉著臉的學長。

「……繼續那個話題只會沒完沒了。」學長像是懶得解釋般隨意找了個藉口,夏碎學長聽後嘴角直抽。

他們爭論著剛剛卓凱燿的事,我雖然站在中間又是目擊者,卻完全插不進話題,甚至感覺到些微的不對勁,但到底是哪裡我也說不清。

「我們都在教室門外,有誰跑出來我們都會看到,你為什麼還要故意那麼說?」

我猛地抬頭。

對啊!學長他們都在門外,如果安地爾老師沒看到還情有可原,但卓凱燿跑出去一定會碰到學長……難道學長們也沒發現卓凱燿?

仔細回想,學長衝進來後的事,再加上我被扶著走出教室外時,我都沒發現地上有水漬,卓凱燿全身濕透的出現,不可能沒留下任何痕跡消失啊!

消失?!

我倒抽一口氣,身體忽然冷顫起來。

夏碎學長等了學長會,發現對方只是擺著一張臭臉,兩張唇瓣緊閉,完全沒有要解釋的意思,無奈地嘆一口氣,「雖然你說過不要隨意接近安地爾老師,但你總該解釋下理由吧?我們剛剛那麼明顯,對方恐怕也發現了。」

我也好奇,跟著夏碎學長一起張著眼睛等著答覆。

學長紅眼淡淡瞥了我一眼,隨即視線飄向遠方,不輕不重地說:

 

「我討厭他。」

 

我仿佛聽到天上烏鴉啊啊的經過。

旁邊的夏碎學長倒是嘴抽了一下,似是忍耐的說道:「總得有個理由吧?」

雙手交叉,學長抬起下巴理所當然地宣布道:

 

「直覺,沒理由。」

 

頓時間,我背後感受到一股陰寒,壓迫出我一身背的冷汗,不用轉頭也知道,站在我旁邊的人怒了,自己又跑不開、躲不過,乾脆站地筆直,祈禱等下掀起的風暴不會波及到我。

兩位學長對視沉默了半晌的時間,才聽到夏碎學長重重吸了一口氣,把所有憤怒與不滿都吸進肺袋裡,最後再消化成一口嘆息,送出去。

「好吧!我不管,但最起碼得幫我確認千冬歲的安全。」

學長點點頭,我更是卯足勁得搗頭,才換來夏碎學長一絲苦悶的笑容。

「如果歲不在學校,他還會去哪裡?」想到千冬歲書包明明就放在眼前,下一秒卻憑空失蹤似的,無預警的徵兆令這個同父異母的哥哥眉頭深鎖,不由得興起不好的預感。

「會不會只是跑出去辦事,千冬歲很常丟下一句話就跑,連手機都會開靜音。」我試著思考千冬歲可能會去的地方,卻毫無頭緒。

「他的手機關機了。這很少見,歲很仰賴手機傳來的訊息,不太可能會把手機關掉。」夏碎學長搖搖頭,否定了我的猜測。

「搞不好……」我還想試著解釋,學長卻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們的注意力都轉向他。

「夏碎,你去找哈維恩,讓他帶你去找卓凱燿。」

「卓凱燿?」不只是夏碎學長,連我都納悶起來。

「找他做什麼?」

「千冬歲不是說過有他的把柄嗎?那傢伙搞不好跟千冬歲的失蹤有點關係。」

「又是你的預感嗎……」夏碎學長無力的垂下肩膀。

相比之下,學長倒是游刃有餘似的,「總之先行動起來,總比我們在這邊討論個沒完好吧!你去找哈維恩的同時,我跟褚會去學妹那邊,看看能不能找到聯絡萊恩的方法。」

對吼!還有萊恩!我都忘了他的存在,不過他跟外婆住,沒有手機,平時都是千冬歲跟喵喵不知透過什麼方式找到他的……

夏碎學長仰起頭,貌似還再猶豫著什麼,但再睜開眼看了看我跟學長,才無奈的點頭。

 

「好吧!就照你說的辦!」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