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草草吃完飯,便跟著千冬歲、萊恩一起來到圖書館,遠遠就看到學長們已經在等著了。

這個時間圖書館人非常少,一點點音量都會非常明顯。

「學長等很久了嗎?」我盡量壓低聲量說著,納悶學長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畢竟他有過沒吃飯的前科,而且是多到會被我媽揪著耳朵托回家的記錄。

「褚是在擔心嗎?放心吧!我有盯著他吃飯,何況我們的班級離圖書館進一點,你們班在後門那,走過來當然會花一點時間。」

冰炎瞪著夏碎,明顯是在怪他『多嘴』。

學長跟夏碎學長的感情真好。我悄悄偷瞄著,想起學長以前根本沒什麼朋友,我還以為他會孤老一身,沒想到上了國中後開始,漸漸跟夏碎學長一起活動。

也是那時候開始,每當看到學長跟夏碎學長一起時,心裡就有種寂寞感……這應該就是父親看著女兒嫁出去的心情吧!

啪!

拍在我頭顱上的清脆聲音引起館員探頭的巡視。

幹嘛突然打我頭啊!

默默看著自己的手掌,學長顯然也不清楚為什麼要打我,最後一臉冷漠地說:「因為我是你學長。」

什麼鬼理由啊!

正跟學長大眼瞪小眼時,千冬歲已經抽一本書招呼我們過來。

書名我來不及看,千冬歲就已經開始翻頁找尋他要的資料,不過倒是看到了「鳥榕頭」三個字。

「這是記載太平歷史的書,很多地名的由來都有記載在這裡,你們看。」千冬歲把書翻過來,指著其中一頁。

我湊近一瞧,看到頗似熟悉的三個字。

 

車籠埔

 

車籠埔地名起源不詳,與「車人埔」近音,民間流傳這是指漢人與原住民發生流血衝突後,牛車載滿屍體的景像。

光是想像牛車上拉著一疊又一疊灰白的屍體,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這跟喵喵指的有什麼關連?」萊恩不懂的歪頭。

「我一開始也完全沒想到這裡,不過還記得之前跟喵喵聊的一些都市傳說嗎?」因為學長們當時沒參與到話題,所以千冬歲又把那天談到的無頭鬼跟無頭屍體的傳說一併解釋。

「我想,喵喵留下的線索或許跟這個地方有關,又或者跟這地方所發生的歷史有關。」

「可是這跟頭又有什麼關聯?」換我提出疑問,不過很快被學長拍了頭一下,幸好這次他有控制力道。

「你歷史沒在上課啊!」學長鄙視地瞪我一眼,「以前原住民跟漢人發生衝突,不是土地紛爭,就是出草習俗。」

千冬歲又翻出一個資料,「這裡有寫,過去有糖廠的工人被原住民襲擊,頭被砍下,屍體多到連當地居民拉著牛車都裝不下。」

「該不會……」我吞了口水,「那兩個都市傳說中的無頭鬼跟無頭屍體,其實就是那時候的屍體吧?」

千冬歲緩緩轉過頭,盯著我直發毛,甚至感覺有一股陰風在我後面靜靜吹著。

「不知道。」

我吁出一口氣。

拜託不要把氣氛搞得這麼陰好嗎!

千冬歲推了推下滑的眼鏡,「過了這麼長的時間,誰會管那些屍體怎麼處理,搞不好就是隨便找個地方埋了也說不定。」

「車籠埔離這地方也有段距離,那些屍體不會這麼湊巧就剛好埋在我們學校土地上。」夏碎溫和地解釋著,拍拍我緊張的肩膀。

「這麼怕就不要多管閒事啊!」學長很沒良心的補上一句,就在我們一行人走出圖書館時,對面的校長室突然發出巨響。

 

「你不要太得寸進尺了!」

 

我們之間互看一眼,在瞄向聲音來源的校長室。

剛剛……是校長的聲音?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