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導致我作息顛倒,所以只能在休假時有辦法更新,意味著每個禮拜至少會更新一次,但到底是禮拜幾,我也不敢肯定。

*此篇故事改編自「車籠埔」的民間傳說,是改編喔!所以會與傳說故事有所出入......
 

 

 

 

「喵喵還以為婷亭在跟你告白呢!」

我差點咬到舌頭。

「說、說什麼啊!不可能、不可能!」我瘋狂搖頭,眼睛飄到走到前面的學長跟夏碎學長,似乎在說什麼,學長一臉不太開心的樣子。

嗚!好好奇他們的話題!

「怎麼會不可能,喵喵常常看到婷亭偷偷看你喔!」喵喵歪著頭,一臉天真的回憶著。

「是真的,劇我統計,廖婷亭光是下課的時間就會往你這裡看712次,每次都停留在10秒左右。」千冬歲推了推發出精光的眼鏡,做出最後結論:「怎麼看都有詭!」

我比較想知道你那精準的數據是怎麼來的……

「你們想歪了啦!她只是拜託我把東西轉交給薛雅惠,因為她明天就不來學校了。」說著,我趕緊拿出保安符給他們看,前面的學長見我們停下腳步也跟著湊上來。

「啊!這個喵喵看過喔!婷亭常常握著,好像很珍惜的樣子!」喵喵拿起保安符,一邊翻面一邊很肯定的說道。

「最近我也看到很多人都戴著平安符呢,對吧冰炎!」夏碎笑臉吟吟的問道。

學長冷哼一聲,一顆拳頭就往我頭頂落下,「又在那裡多管閒事。」

「我不好拒絕嘛!」我把保安符收好,無辜地望著學長。

「我的情書就能好好拒絕,還有什麼不好拒絕的?」

大哥,那情書也是給你的啊!

我摸了摸鼻子,發現不知何時我跟學長已經落後大家一大截了。

「我以為學長不會跟我們來。」前面喵喵正向大家炫耀脖子掛的十字架,金色的光澤在夕陽下閃爍,本來籠上陰影的校園突然充滿了活力。

「為什麼這麼想?」紅眼斜睨,斜陽在背後放射,黑色的陰影如同流水從學長直挺的身影上流瀉,顯得孤傲。

「因為學長不喜歡太熱鬧的氣氛嘛!」

沒有回應,學長應該是認同我的話了。

我們踩在地磚上,藏在裡面的玻璃粒子在光線下閃爍、跳躍,走道一直延伸,仿佛我們也會一直走下去般,不過隨著後山越來越靠近,樹梢上五色鳥的鳴叫,都提醒我們目的地快到了。

學校的結構是一個長方形,體育館就在後方,位於後山的山腳下,從前門走到後門需要10分鐘,這種規模可以算是一座大學了。

慈善團體蓋的學校就是不一樣!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體育館,果然不出我意料,體育館門已經關閉了,學生無法進入。

面面相覷之間,我打算要放棄拉學長回去時,喵喵突然嘿嘿笑了幾聲。

「關了正好!這樣就不會有人來打擾我們!」

「學妹有何打算?」夏碎就在千冬歲旁,望著體育館建築上面的窗戶,似乎正在打量能爬上去的機率。

說真的,如果能爬打死我也不爬,天知道我的衰運爬上去會不會成為今天的二個跳樓的同學……

「我們直接去事發地─男生廁所!」

體育館都關門了,是怎麼進去啦!

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在場的人不只是夏碎,連學長、千冬歲還有消失的萊恩都了然的點點頭。

……只有我在狀況外嗎?

望著再度啟程的同伴,我無奈地跟了上去,突然後背吹起一股陰寒的冷風,非常不自然,像是有人站在身後呼氣一般,我嚇地趕緊回頭,沒看到人,只有遠處稀稀落落的學生。

多心了吧……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