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廁所散發著異常安靜的氛圍,有種一踏進去就可以不用出來的陰涼感。

我吞了一口水。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反正我已經衰了幾十年了,也不差這一次……這樣想,我毫不猶豫繞過最有可能鬧鬼的女廁。

總不可能現在的女鬼喜歡住在男廁吧!

而且我相信現在的優良教育,就算是小男孩,在危險的地方也會下意識往男廁躲的!

順著牆壁,我不知是害怕還是自我掙扎,前進的速度慢得煎熬。

黑暗宛如無形的壓力,寂靜中一點一滴滲透,以為自己朝著光明的地方邁進,沒注意到身後一片深淵,直到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身邊一個人也沒有,那時候已經被壓著喘不過氣、腳也無力,光明的方向也不再前方了。

 

幹嘛要前進?

從來也沒人保證一定能達到目的。

停留在原地不好嗎?沒有失去、也不會有得到,很輕鬆,不是嗎?

 

清涼的水氣猛然打在臉上,拉回我的意識,不知自己呆站著有多久了,但剛剛一度興起逃避的想法。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真的做得到嗎?」的疑問一而再、再而三浮起腦海,如黑暗般潛進了我的身體,左右我的思想。

我抹了一把臉,意外的很乾,那剛剛的水氣是哪裡來的?

這麼想的同時,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米納斯留下的標誌隱隱散著藍光,光暈中還殘留點清涼,因為我全身冒冷汗的關係,才沒有注意到一樣清冷標誌的變化。

 

我不是一個人。這樣一想,剛剛的不安也漸漸退散。

「我不是什麼都沒做。」閉上眼,我聽到自己喃喃自語。

就算喵喵、千冬歲他們不在我身邊,就算學長沒帶領我往前走,我也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

再度睜開眼,縱使身處黑色世界,心裡還是覺得有一個位置暖暖的,彷彿真的回到午後跟大家一起漫步的優閒時光。

幽幽的藍光最後隱沒於黑暗中,無聲無息。

踏入廁所不過四、五步的距離,但卻感覺自己好像成長一般感動不已,但回頭看到最裡面一排排的隔間漆黑無比,我又再度沉默了。

我好怕有什麼可怕的東西突然從隔間探出頭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沒有突然跳出來嚇人的鬼怪,我可以大膽面對,但我只是普通人,被抓一下、咬一下都會噴血啊啊啊!

前者只是心理建設上的恐懼,後者可是走錯一步就會送命的恐懼啊!

吞了吞口水,我試著冷靜下自己,豎起耳朵聆聽裡面隔間的動靜,是不是小弟弟根本沒在這裡,還是我的心跳聲太大干擾我的判斷,這裡安靜的讓人煩躁。

視線不安地左右來回著,再三確認沒有可怕的鬼怪,我壓低聲音,幾乎是用氣音喊著:「有人在嗎?」一喊完,我趕緊閉氣,等待著動靜。

五秒、卅秒、一分鐘後,一點聲響都沒有。

我杞人憂天了。有點尷尬地搔搔頭,但現在又有點天人交戰,這是不是代表那個小弟弟跑到女廁去了……

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因為怕沒電,一直不敢隨時開著手電筒APP,現在緊急時刻,打開一下下應該不會耗太多電量。

就當我想找尋光源照亮廁所時,才發現有訊息還沒有讀,而且還是千冬歲的!

喵喵做了什麼、到了哪裡都會發訊息,相較之下,千冬歲一開始只發了一個簡單的「喵喵?」的訊息後,就沒有下文。

千冬歲的訊息跳了出來,手機的白光照亮我的臉部,在黑暗中顯得格外陰森,心理作用影響,我選擇背對鏡子。

 

「給跟我一樣困在這裡的朋友,

雖然這裡外觀改變許多,但毫無疑問是學校沒錯,這裡除了有無頭屍體外,還有一些「小鬼」在學校各地躲藏,月池裡也有奇怪的魚,牠們不怕火、不怕光,身體也異常堅硬,如果很不幸正面遇到,走為上策。」

 

讀到這裡,我不禁臉抽了幾下。

大哥,你來這裡是做調查的嗎?還有這麼重要的事應該早點傳來啊!我都被那幾條人面魚咬了幾口……

不過真不愧是千冬歲……判斷局勢之冷靜叫人佩服,我都能想像他是不是真抓了一隻什麼鬼東西做實驗……

只要想到千冬歲扶著亮著精光的眼鏡,在黑暗中冷笑著搗鼓著什麼就不禁打起冷顫。

 

「奇怪的是,「小鬼」們很怕無頭屍體,連「魚」都會躲起來,雖然是我的猜測,但很可能無頭屍體跟之前我們看到的車籠埔來源有什麼關聯也說不定。我打算先去車棚,有個無頭屍體拖著不認識的人去了車棚後就消失了。如果十分鐘後都還沒收到我傳的任何訊息,很可能代表我發生不測了,若是如此,請不要去車棚,照著教室留下的訊息往前走。」

 

握著手機的手隱隱顫抖。我有一大堆疑問,比如教室的訊息是什麼?又比如,「小鬼們」是什麼?然而真正讓我發寒的,是我害怕千冬歲真的會發生不幸。

沉浸在不安的思維裡,我一時之間忘記稍早一直恐懼的東西,所以當我轉頭,望向窗戶外車棚的方向時,眼前的景色猝不及防的撞進視線裡,撞斷本來緊繃的理智線。

 

窗外聚集了一群人,在黑暗中蠢蠢欲動。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