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體育課最後還是變成自習課,一群人悶在教室裡,就算老師發了考卷讓我們做,還是壓不下年輕旺盛的憤怒。

畢竟為了一個學生輔導的時間,全班30多個學生被迫安靜待在教室裡……

誰願意啊!

更不用說,有部分學生今天根本輪不到輔導。

正因如此,我深深感到刺痛的視線肆無忌憚地往我射過來。

「漾漾,這個之跟這個之有什麼差別?」

萊恩指著一道題目,糾結不已。

幸好老師有做些妥協,讓我們可以彼此討論試卷內容,但不能太大聲。

就在我小聲跟萊恩講解兩著之間有何不同時,身後傳來不大不小的聲音,故意似的模仿我說的話。

我轉頭一看,正好斜後方的有個小團體突然噤了聲,露餡般地坐正姿勢,眼睛不斷往我這邊飄,嘴角盡是藏不住的笑意。

「卓凱燿,就是他帶的頭在外面亂放消息。」

萊恩的話把我拉回來。

「你怎麼知道?」我疑惑問道,不過仔細想想,極大可能是千冬歲查到的,也幸好他人現在在輔導中,不然還真不知道他看到後會什麼可怕的計劃……

「我看到的。」

「蛤?!」

「我有次去買東西時,聽到他跟外校的人聊天。」萊恩歪頭似乎想了想,才繼續說道:「那個外校的人之前好像跟西瑞起過衝突。」

你指的衝突該不會就是那天西瑞來我家時跟那群人打架的事吧!

我沒問出口,卻有種小喜悅在心裡滋生。

「啊、還有。」我還沒有釐清自己的情緒,萊恩又再度開口了,「歲說他準備好了,只要你點個頭,我們隨時都可以去蓋布袋。」

你們要蓋誰布袋啊啊啊!!!會鬧人命啊!!!

我只是想過個低調又普通的高中生活,很難嗎?很難嗎?!

雖然忍不住吐槽,不過卻也讓我明白,內心的喜悅是因為我知道萊恩跟千冬歲的溫柔。

就算發生再多的事情,他們還是選擇站在我們這邊,用他們的方式關心我。

「……謝謝。」我用小聲到近乎顫抖的念著。

自動鉛筆書寫的聲音在我們兩人間盪過來、盪過去,牆壁上的電風聲爾偶傳出馬達卡住的聲響,隔壁班老師的教書聲隱約飄進教室,安逸的校園生活,犯睏的輕鬆節奏,只需剎那間就會忘記許多不愉快的事。

如果我口袋的手機沒有震動的話,我可能就真的睡死了。

「抱歉,我去下廁所。」

萊恩微乎其微地點頭,繼續埋進學長的筆記裡,對著一旁的考卷發愁。

我快步來到最近的廁所,閃進一間隔間裡,掏出手機,才發現原來不是老姐,是哈維恩傳的訊息。

有什麼事不能等放學後再說嗎?

我抓抓頭,點開他傳來的訊息,幾個字毫無感情地蹦出來。

 

可能會有人要害你,小心點。

 

這沒頭沒尾的警告搞得我一頭霧水。

我回傳了訊息,在隔間裡等了一會,卻始終沒有等到回覆。

這人真奇怪!

來煩我的時候不管到哪都能看到他,偏偏我有事要問他卻見蹤影……我放棄收起手機,走出隔間來到洗手台,捧起清水把臉上的疲倦給洗去,順便整裡一下目所知道的訊息。

喵喵還在昏迷,鋪長又說有檢查不明藥物反應,緊接著是九瀾哥他們家經營的酒店也發生類似失蹤案件,不過人卻都死無屍骨,其中一個人還是可能升上我們學校的校長候選人……

如果校長真的有問題,或許就能說通為什麼他總是消極處理最近的失蹤案,只是為什麼我們學校發生的失蹤案都能找回人,而九瀾哥那邊連屍體都無法保存?

喵喵手機留下的車人埔,又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這真的跟鬼怪有關的話……我深呼吸,有點緊張地握了握拳頭,又再度放空。

陽光透過小窗口灑了進來,或許是因為借著光線壯了膽子,我試著閉上眼,回想以前小時後能跟那些東西談話的情境,心裡默默呼喚著。

誰都好,只要能解釋學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誰都好,請出來吧!

但拜託千萬、千萬不要來個無頭鬼嚇我!至少好手好腳完整的出現在我面前吧!

一滴水珠不偏不倚落在我的眼皮上,激的我睜開雙眼,鏡中還是我,頭髮因為沾水的關係吊著水珠。

我不禁扯起笑容。

也是,這種不切實際的事這麼可能發生嘛!

拍拍胸脯,我安慰似的準備要離開時,卻見一個女學生走了進來。

這裡是男廁唉!

「ㄜ……妳走錯廁所囉……?」就在我疑惑這女同學怎麼還沒回頭時,她正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停在我面前。

緊接著,又有其他同學陸續走了進來,把我一步一步逼往角落。

「褚冥漾,想不想也搞失蹤啊?」卓凱燿拿著童軍繩,走出人群,他扯起的笑容令我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