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是地靈深淵的陰女,雖然討厭人類,不過請放心,她並不會傷害人。」

你是睜眼說瞎話嗎?我瞪著米納斯,再瞪著被治療後的手,而那位始作俑者則一副人不是我砍的坐在一旁的窗邊掏耳朵。

米納斯顯然也尷尬了一下,咳了一聲,「她偶爾喜歡惡作劇。」

麻煩這種事請下次早點告知。抱怨歸抱怨,我還是禮貌性的道謝並抽回手。

就在剛剛陰女「不小心」刺穿我的手後,米納斯不知從哪炸了出來,幫忙解釋起來。

「白家的血能增強我們的力量,還記得你在月池時的情況?那時你的血與我的能力產生共鳴,所以淨化速度才會這麼快。」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但還是麻煩動手前早點解釋啊!突然遞刀還真的以為是要找我殉情呢!

「你們白家應該早就習慣了吧!」無視我無聲的抗議,陰女抱胸撇頭,極其不耐煩地丟過來一句。

並沒有習慣啊!!!而且記憶中,舅舅也沒有老是受傷啊!!!

等等!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很恐怖的事,該不會……偷偷瞄眼陰女,米納斯似乎跟她說了什麼,她轉過來的視線正好跟我對上,短短3秒的時間,卻露出一股極不尋常的異樣感。

該不會……之前常常受傷的原因,是為了血故意害我的?

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既然你傷都好了,我們就趕緊出發吧!」陰女跳下窗,拍了拍旗袍後,伸展了筋骨,一副就是要準備去幹架的氣勢。

「……請問是去哪?」

陰女淡淡瞄我一眼,「去找另外一個陰神。」

還找啊!?我趕緊眼神求救米納斯,但對方根本沒發現我的信號。

「另一位大人的去處你知道嗎?」米納斯開口問道,似乎有點委婉。

陰女臉色變得很糟,「不知道,就這是最麻煩的地方!那位常會換據點,只有陶洛米見過他最後休憩的地方。」

米納斯沉默了。

正因為他們都沉默了,讓我這個外人超級尷尬,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好像是要找什麼人似。

「陶洛米跟陰女一樣,不過成為陰神的時間比這位還久。」終於注意到我的困惑,米納斯細心替我說明,相較陰女,則是一臉連這都還要人教的鄙視臉。

「其實這裡還有一位大人擅長空間與結界,如果能解救他,學校的狀況大致都能恢復,不過只有陶洛米知道那位大人的下落……」

我懂了。恐怕就是因為陶洛米也遭遇不測了,不然他們早就去找那個結界的鬼,也用不著窩在廁所裡困擾著想對策。

「那個白癡,為了救人類落到這等處境,根本丟光我們的臉!」陰女跺了跺腳,咬牙切齒道。

「陶洛米跟陰女不同,生前生後都備受人類照顧,所以對人類特別友善。」

這句話是米納斯悄悄扶在我耳邊說的。

原來陰神還有喜歡人類的啊!

「那他現在在哪裡?」米納斯跟我一起望向陰女。

比著身後的窗戶,陰女另一手叉著腰說道;「車棚。」

不會又跟你一樣躲在讓人難發現的地方吧!

陰女似乎看出我的想法,冷笑一聲。

 

「放心,你一走過去,絕對會看到。」

 

那時我還沒意識陰女心中小小的惡意,所以當我們抵達車棚時,撞見那龐然巨物,我內心無數的髒話就像一開門發現世界末日、成群喪屍襲來一樣。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