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邊跑邊喘,這恐怕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用最快的速度奔逃了!就算是被學長追著打,就算是被路邊野狗追咬,都沒有我現在快。

廢話!被一隻發狂的公牛追著,那恐怖程度無法比啊!!!

為什麼學校車棚會有公牛啦!

 

「那就是陶洛米。」幾分鐘前,陰女躲在草叢指著前方拉著木車的公牛說道。

當下看到我愣了許久,我以為陶洛米跟陰女一樣,「人形」能溝通,結果他居然是頭牛,還是頭巨牛,看那牛蹄踩下去揚起的沙塵,鼻孔噴出的氣體,還有時不時發出狂躁的氣音,我抖了不只一下……

「牠看起來怪怪的……」外婆教過,牛雖然和善,但生氣起來很恐怖。

「被操控了……」陰女若有所思道。

那現在怎麼辦?我沒有問出來,感覺陰女也在想這問題,所以乾脆等她想好再一起行動。

嘎─嘎─

注意力又被拉回去,我才發現巨牛身後拉著木車,有點年代,就像之前書裡面示意圖的拉車,木製的板子與輪軸都有腐蝕的痕跡,牛車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我瞇眼細看,才發現那是人!

牛車上載有人!而且不只一個,其中還看到一個人穿著學校的制服。

身體不禁打了個冷顫。該不會是千冬歲吧?

我斜著身體,打算看清楚牛車上的人,但那巨牛身體實在龐大,恰巧擋到我要看的人,不過憑著桃紅色的校服,應該是個女生。

廖婷亭?!

想到唯一可能性的答案,我有點鬱悶了。

其實我一直糾結到底該不該去找廖婷亭,雖然她使喚我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但當時她蹲在池邊的樣子不太自然,那時她好像是先看到池裡什麼東西才突然變得怪怪的。

「嗚哇!」

在我想得出神的時候,猝不及防的被人推了一把。

我張大眼,不可置信往後瞪了陰女,對方勾起壞壞的嘴角,開闔的鮮紅嘴唇像在做最後道別般鮮豔刺人。

「你去吸引牠的注意,我好找出操縱牠的邪靈。」

蛤!?

陰女的身影霎時就融入黑暗中,消失的無影無蹤,速度之快,我連一個不字的發音都沒來得及發出。

有鑑於剛剛她什麼都沒解釋直接放我血,我現在該感謝大姐她終於肯跟我說她的計畫了嗎?

但是!

不要行動後才把計畫說出來啊!為什麼我身邊都是這種我行我素的人啊!

這麼想,我忽然覺得廖婷亭親切多了!

呼—

一陣風把我額頭前的瀏海吹起。

……我有不好的預感。

壟罩在巨大陰影下,我顫顫巍巍地跪起,就看到兩個大黑洞正對著我的臉噴出溫熱的氣體。

「那個……有話……好好說……」我抖到牙齒都打顫,最後幾個字幾乎是用氣音發出來的。

眼前的巨牛稍稍往後退了些,我還納悶是不是自己的話起作用時,腦中突然炸出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快跑!

 

身體隨著聲音的警告而動了起來,下秒響起砰的巨響,原本我跪坐的位置立刻被撞出一個坑來,破壞地面的巨牛拔出頭來甩了甩,倒退幾步的牛蹄不安分的撥著,就像是鬥牛場的牛要衝刺時會做的準備姿勢。

 

—既然您看過鬥牛,那最好現在就快跑起來。

 

我根本無法思考為什麼腦袋裡響起米納斯的聲音,發揮腎上腺素的威能一爬起就狂奔,後頭的巨牛緊追不放,踏在地面的聲響震動整個車棚。

 

—不要跑直線,牠拉著車不好轉彎。

 

對吼!我趕忙轉彎,過程中腳一滑,險些整個人以滑壘的方式滾出去,但緊張時刻伸出的手還是撐起了我的身體,只是撞翻了一些腳踏車。

也不知怎麼回事,平常衰到不行的運氣突然轉運起來,那些倒下的腳踏車雖然被巨牛給踩壞,但也捲入牠身後拖著的牛車,一時之間進退不得,狂躁的掙扎起來。

「做得好,白家的人!」不知消失哪去的陰女忽然站在牛車上,不知是不是我眼拙,好像瞄到她的高跟鞋踩著誰的身體……我只好祈禱我那少的可憐的運氣,祝福那人以後子孫滿堂……

 

—別發呆!

米納斯的提醒伴隨著巨吼,我一回神就看到巨牛倒了下去,陰女甩著利爪,蹲低姿勢一邊防備一邊對我吼道:「別被那東西吸到!」

什麼東西?!吸什麼?!

 

正當我想著鬼怪拿著吸管的詭異畫面時,眼前閃過一竄黑影,一對獠牙衝破昏暗的視野,猛地朝我面孔血口襲來。

 

 

 

 

昏暗中,似是有什麼到處亂竄,速度太快實在看不清,但當我眼睛一花,再看到的畫面只剩下一對獠牙,我根本來不及閃躲,連想像自己的臉被劃破的模樣都來不及。

破風的聲音從我耳邊掠過,眼前的獠牙哀叫一聲被甩到一邊。

更正,牠是被什麼給射穿了,而且牠也不是獠牙……是一隻蝙蝠!比人的手還大,牠先是痛苦掙扎一番後,才漸漸癱軟抽蓄,沒收回的翼膜沾染身體流出的液體,緊緊貼伏地面。

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覺自己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我不禁起雞皮疙瘩,但再度回想,腦袋卻無法跟上這速度之快的變化。

 

「別發呆啊!」收回驚訝的陰女一秒衝了上來,用著來不及收回的利爪把我拉到身後,發出恫嚇警告突然出現的人。

 

人?!

 

我這才發現,有個人站在建築物下陰暗處,單手端著長槍,蝙蝠就是他射死的!

是陰神嗎?不過看陰女陰鬱的表情,我連問都不敢問,就連著口水一起吞了下去。

「人類。」見對方沒有動作,只是端著槍對準我們觀察著,不耐煩的陰女直接發話了,「那把槍可不是玩具,你從哪搞來的!」

原來對方是人嗎?!

看了一眼地上的蝙蝠屍體,再看看陰女不敢大意的態度,我忽然覺得這人類來頭一定不小……能治得了你們這些妖魔鬼怪的不是大魔王就是閻魔王了!

 

「關你什麼事!」比起陰女的慍怒,對方冷冷地拋了一句過來。

 

我原地打了一個冷顫。

這聲音……

 

「混蛋!你知不知道這把槍的來歷啊!隨便一個人類拿著別說我沒給你警告!」

「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熟悉的不屑氣音,怎麼就這麼剛好跟我一個熟人百分之87相像啊啊啊啊。

不會吧……

我抓住恨不得衝上前分屍人的陰女,直哆嗦地喊道—

 

「學長?」

 

除了陰女一臉狐疑,我跟對方都陷入一陣沉默,不過對方還端著長槍,我也不敢貿然衝上前。

等等!如果他是學長,我現在認親不是會被五馬分屍嗎!我後悔了,現在收回話來的及嗎?可是如果不認親,他又真的是學長,我搞不好會屍首異處……

 

「褚?」

「是!」

……

…………

那幾乎是我下意識的反應,我也無法向陰女解釋,為何我要抱著頭……

看我幹嘛!你們是沒見過學長,所以不知道他的可怕跟大魔王一樣!不過學長幹嘛用疑問句?

 

「還不給我死過來!」學長突然破口大吼,震得我立馬行動。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

「喂……」陰女有點狀況外,眼睜睜看著我跑過去,舉起的手還愣在空氣中,久久都沒放下。

真的很對不起,不過比起先跟陰女解釋,我覺得先平息大魔王怒氣比較重要……畢竟當初他再三強調要一起行動,結果我突然離開,還是被他最討厭的安地爾老師帶走……縮起肩膀的我只敢盯著地面跑到學長面前,只差跪下來聽候處罰了!

一秒、兩秒……沒有熟悉的痛覺炸來,也沒有以往的怒吼聲,我小心翼翼抬起頭,已經很昏暗的學校裡,學長還故意隱沒在漆黑的角落中,只是那雙燭紅的雙眼有如深淵裡的光芒,盯著盯著,忽然發現自己鼻子有點酸,我趕緊眨眨眼,把那一時湧上的情緒給抹去。

想說些什麼,有什麼話想大聲對學長說,腦海閃過了各種討厭的畫面,無頭屍體、人面魚、奇怪的小鬼,還有以前記憶裡橋梁上的女人、站在電梯裡的可怕東西、變奇怪的同學、那時推開學長自己被跳樓的同學壓傷……模糊的記憶裡,唯獨學長的表情格外清晰,當時他還討厭我,一直叫我滾……

就在我陷入記憶裡出神的時候,臉皮突然被人用力一扯。

「痛啊!」我嚇得趕緊縮回頭,摸著臉不可置信看著眼前的學長,總感覺他……怪怪的?

「……好像真的……」

蛤?!瞪大眼看著學長困惑思考的模樣,比起那真不真的疑惑,令我更加震撼的是,學長居然沒有第一時間揍我!!!怎麼回事?!難不成學長良心大發?!

等等……他有良心嗎?

 

「褚,你找死嗎?」

 

我聽到上膛的聲音,照理說我應該立馬抱頭蹲下哭撓,但相反的是,我撲了過去,在學長震驚沒反應的剎那,刺骨的痛覺瞬間從我肩膀炸開來。

與記憶中推開學長的那一幕重疊,比起被砍傷的痛,令我更在意的,在看到學長的表情時,胸口猛得疼痛起來,才短短幾秒,卻椎心難忘。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