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說話。

學長不是夏碎學長,會說些讓人安心的話;也不是喵喵或千冬歲他們,總挑些讓人喜歡聽的話講,但正因為這樣,學長所做的跟所說的,都是認真的。

這種說法,就像是學長喜歡跟我待在一起一樣……

這太犯規了啦學長!我把臉埋進膝蓋裡,遮掩發燙的臉,趕緊找別的話題。

「學長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學長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似是在整理該從何起說起,過一會才緩緩開口:「你在醫院失蹤後,我們馬上連絡了哈維恩。」

在哈維恩還有提爾的幫助下,他們調出了監視器,只有在醫院的監視器發現我被安地爾牽著走出去的畫面,其他路口的監視器都沒有任何發現,很明顯是刻意避開了鏡頭。

「搞不好褚在學校……」看完監視器後倒抽一口氣的夏碎正想跑出去時,被冰炎一把抓住。

「不會。他們肯定不在學校。」皺著眉,冰炎瞪著電視停格著的畫面,被牽著的褚看起來非常怪,搖頭晃腦得很不自然。「他敢當這麼多人帶走褚,就有把握我們找不到人。」

「冰炎……」不好的預感隨著陰影壟罩在夏碎的臉蛋上,冰炎看得出來他是在擔心弟弟。

「喂、喂,兩位小朋友,你們的表情可不是小孩子該有的表情喔!」從頭到尾狀況外的提爾被這氛圍嚇得趕緊出面打圓場。

「那我們該怎麼辦?」夏碎話語中帶有點急躁。「不會是什麼都不做,等著哪天他們出現後,像其他人一樣躺在病床上嗎?」

冰炎沒回應,但底下攢得死緊的拳頭驚得提爾吞了口口水,身為在場唯一的大人,他只希望剛剛打電話出去的警官可以早點回來。

「唉、好好的別吵架啊你們!要我來看,漾漾應該暫時不會有危險……」面對兩小大人的眼神,提爾說出的話越來越小、越來越心虛……

就在氣氛降到最冰點的時候,房間的門被人打開,是哈維恩,提爾就像看到一道曙光,趕緊開口問道:「怎麼樣?有查到什麼嗎?」

哈維恩點點頭,走進來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你們先回去,剩下的我會處理。」

見狀,本來聽到有消息而露出笑容的提爾立馬垮下臉。什麼鬼,現在是要把這兩個可怕的小鬼交給自己照顧嗎?

「我也要跟。」冰炎大步一跨,擋住哈維恩。

對方眉頭也沒皺,但望回去的視線異常冰冷。「這跟你無關。」

「那我呢?千冬歲失蹤總不會也把我排除在外吧?」夏碎也站在冰炎旁邊,擺明就是『不帶上我們,你哪裡也別想去』的架勢。

就在提爾險些吹口哨感嘆兩個小孩勇氣可嘉時,一聲斥怒震懾了在場所有人。

「胡鬧!」

夏碎身體愣了一下,這還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眼前的人慍怒,對於未成年來說,並不是不怕成年人。

「你們把這當兒戲嗎?知道安地爾是什麼人嗎?不是只有你們擔心那些失蹤的人,不要把你們的擔心當成可以隨意犧牲的藉口!」

「……」提爾張大的嘴巴都忘記收回來。

明顯是夏碎他們理虧,但他仍舊不服氣,「可是……」他不懂,不懂這時候才說著道理冠冕堂皇之道理的人,為什麼前幾天還拜託他們一起調查失蹤案!

「怎麼?你們會用槍嗎?你們懂得在危險時刻保護自己嗎?什麼都不會就不要來添亂,有些事情交給專業的就好,你們只要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哈維恩繞過他們,甩門離去。

看了眼被留在原地憤憤難平的兩人,在看了看快被甩壞的門,提爾嘆了口氣,「好啦!他也沒說錯,有些事情交給專業的比較好,你們先回家等消息,搞不好不需要太多時間就能把事情解決啦!」

「夏碎,你先待在這。」冰炎沒多做解釋,就直接跑了出去,夏碎見狀本來也要追出去,卻被提爾抓住。

「等等!冰炎!」

「你們能不能冷靜一點啊!所以說小孩子啊!」

「為什麼阻止我!?」夏碎急著撥開桎梏他的大手。

提爾也很乾脆放開,下秒卻改用兩手壓住夏碎的肩膀。「就算是小孩子,也還是有你能做的事,不要頭腦發熱什麼都不管衝入危險中啊!」

夏碎火了,「那你說我能做什麼?!」

「我怎麼知道!不過冰炎叫你待在這,不是叫你回家,那肯定是有什麼計畫吧!至少你要安全,才能救千冬歲吧?」

夏碎一愣,重新思考剛剛冰炎話中的意思。打從一開始哈維恩說他們不能跟的時候,冰炎反常的安靜,沒有多說什麼話來爭取機會。他望向提爾,由於剛剛湧上來的情緒以至於他差點忽略了一點。

「為什麼你剛剛會說褚不會有危險?」

沒料到被問到這種問題,提爾搔搔頭,「這個嘛,之前跟九瀾聊過這案情,聽起來怪離奇的,看樣子應該是經過縝密的計畫,但你看。」提爾大拇指指了指身後的監視器,「先不說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兇手,但手法一點都不像以前那種神不知鬼不覺的綁架,你不覺得很怪嗎?有點像是……嗯、像什麼來著……」

「像被逼急了……」夏碎恍然大悟。

「對!有點像!」提爾用力拍了大腿,忽然慶幸自己還有點聰明,終於可以在這些孩子面前表現出一點大人的模樣了!

另一邊的夏碎卻沒有提爾的一分高興,他隱隱覺得,冰炎似乎『知道』些什麼他不知道的事,而那被隱藏的秘密,似乎跟褚有關。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