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砰!

兩聲搶響後,學長把我扯過去,雖然力道大了點,但還是有避開我被砍傷的肩膀。

「你這個大白癡,在搞什麼!」

摀著肩膀,我根本沒空管學長有多生氣,肩膀火辣辣的痛覺逼得我擠出眼淚來。

離我們幾步距離、剛剛忽然從轉角竄出就揮刀的無頭屍體搖搖晃晃了會,似乎被學長的槍給打到,開洞的地方流出惡臭的不明液體。

往後退了幾步,那屍體突然右腳一瞪,直接衝到我跟學長面前,本來垂下的彎刀再度砍了下來。

還扯著我的手猛力把我推到一邊,學長還來不及擺好架式開槍,只能抵著槍托用槍身擋下彎刀,金屬清脆的碰撞聲敲得讓人心跳加快。學長踉蹌幾步,很快地架起槍送給對方好幾發。

本來衝過來的屍體平衡就不是很好,被擋下後也沒及時做出反應,硬是吃了好幾發子彈,彎刀也被甩出老遠的地上。

解、解決了?

看著倒下的屍體一動不動,我鬆了一口氣,學長卻沒這麼樂觀,他還保持舉槍的姿勢,只要屍體一動就會再送一槍。

不對啊!發生這麼大的動靜陰女怎麼沒吱個聲或出個手?我轉頭,看到陰女還站在原地,臉色極差的瞪著,好像看到什麼恐怖的怪物似,顯得非常……害怕?

我心裡喀搭一響,驟然心慌起來,因為讓陰女這麼害怕的不是無頭屍體,她從頭到尾都沒看一眼那怪物,相反的,她一直死死盯著我。

唉?

「妳……」話還沒說完,身邊就傳來學長一聲悶哼。

本應該被擊斃的屍體又突然跳起來,猛地抓住槍身把學長壓了下去。

都中槍了,為什麼還……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

不知是傷口的原因,還是真的被嚇到,我臉色慘白的楞在原地,要不是被壓制的學長發出痛苦的悶哼,我可能還會傻傻地站著不知所措。

一個箭步,我衝過去用身體撞開無頭屍體,趁屍體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時,抓起學長就往後跑。沒料到的是,學長甩開了我的手,對著屍體毫無猶豫得又開了一槍,那雙紅色的瞳孔像血液一般紅得刺人。

我被血紅的顏色給驚住,但在那一瞬間,似是有龐然大物遮蔽了我的視線,震耳卻又短促的槍聲後,留下的是久久不散的煙硝味,以及我那怎麼壓也壓不下的心跳聲。

子彈沒有打中屍體,我跟學長愕然之際,那個跳到中間顯然擋開子彈的巨人突然吼道:

「陰女!」

聲音剛落下,我身後就颳起一陣強風,後來才意識到那不是風,是我後面的陰女丟過來的拉車所捲起的風。

那個巨人—牛人,比學長高出不知幾個頭,輕鬆就接下至少要三個男生才能抬起的拉車,一個轉身就把拉車扣在屍體上,再隨手操起附近的造石壓著,就算屍體再怎麼掙扎,一時半會也脫不了身,暫且是牽制住了。

「不能殺它。」眼見學長一個箭步上前要補槍時,牛人比他還要快的按住正要舉起的槍身,勸阻道。

瞇起紅眼,學長不解地瞪著,「不殺?難道還要等它來殺我們?」

牛人突兀地轉向我,「你殺它會害了這位白家的孩子。」

我?!

 

「陶洛米!」

 

令人不解的話題被陰女著急地打斷,一回頭,我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剛剛太專注處理無頭屍體,以至於我跟學長都忘了身處在什麼環境,仔細想想,學長都開了好幾槍,那麼大聲響怎麼可能不會吸引其他東西。

視野越過陰女,就看到躲在樹影幢幢的黑幕裡,無數雙黃綠色的雙眸詭譎地眨著。

學長嘖了一聲,子彈還處於上膛的狀態,身體卻緩緩退到我身邊,有意把我擋在後面。

「聽我指令,我一喊你們就快速跑去有鏡子的地方。」牛人朝陰女點了點頭,然後又看向我們,似是在等我們答應。

「學長。」小心翼翼地拉了拉學長的衣角,我試探地小聲喊著。

 

我瞄向學長,對方臉色不太好,視線還是緊緊盯著前方不敢大意,對於牛人的意見還在猶豫著,直到我出聲,他才稍微放下一點緊繃的姿勢,帶著複雜的表情看向我。

 

你相信他們?

 

熾紅的雙眼沒了剛剛的冰冷,我望著學長,有點安心。雖然沒有根據說服學長相信他們,但我保持沉默,正面迎上學長的詢問。

身旁的無頭屍體還在掙扎,不斷發出吵雜的聲響,像是時鐘的滴答聲催促著。

學長無聲地嘆了口氣,朝牛人點了點頭。

共識達成。

 

牛人裂嘴一笑,「那就—」

 

「跑!」

 

我跟學長還有陰女很一致的往校舍方向跑,本來應該不會停下腳步往前衝的……出乎我們所有意料的是,下達指令的牛人突然往我們反方向衝,迎向躲在黑幕裡蠢蠢欲動的陰影。

 

 

「我忘了還有人類沒拿啊啊啊啊—」

 

陰女大大一愣,隨即暴怒,破口大罵。

「我操!陶洛米你個白癡!!」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