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管我們,你先衝回廁所!」

女廁還是男廁啊大姐!!!

陰女根本沒給我問的機會,就衝回牛人身邊。

怎麼辦?!該聽他們的話跑回去嗎?可那些人裡面還有我們學校的人啊!

只見牛人一個牛蹄踹飛匍匐在地的黑色生物後,就把地上的人一個又一個像米袋一樣甩在寬厚的肩膀上,晚幾秒趕過去的陰女則是很有默契的補一腳,衝出來的黑影又立即被迫滾回黑暗中。不過比起牛人,陰女的動作都很粗魯,腳邊的人是用踢的踹到牛人旁邊。

雖然彼此合作,但兩個陰神要在短短時間內救出56個人已經很吃力了,離他們稍遠的人有一半已經被拖進黑暗裡。

我該做什麼?該怎麼辦才能救出他們?

再這樣下去,不管是陰女還是牛人都會遭殃的!

顯然也知道這一點,學長嘖了一聲,「你自己躲好。」丟完這句話,就端著槍往前站了幾步,一槍一隻打落不明的生物,黑暗的生物發出一聲哀鳴,牛人把握機會把本來拖進昏暗的人類抓了回來。

拉車上的人全都被牛人揹了起來,不過也因此讓他只能被動躲閃黑暗裡的伏擊,陰女跟學長負責攻擊,但數量太多,又躲在暗處,應付起來相當吃力。我急著跳腳,但也無可奈何,一來是我沒武器,二來是我過去也只會給他們添麻煩。

該怎麼辦?

明明我跟學長一樣都是人類,為什麼他有辦法幫忙?

喀、喀!

為什麼總是我這麼無能?

喀喀—喀、喀—

肩膀還是火辣辣的痛,整個右手根本抬不起來,我這樣根本就是個廢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不喜歡的事情發生,就跟以前一樣,討厭的、不想面對的,總是壓著我的頭逼著我直視。喀喀、喀喀、喀喀—

被壓住的無頭屍體還在劇烈掙扎,身上的巨石還有拉車都發出痛苦的吱啞聲,我無意識的摸了摸被砍的肩膀,忽然發現不對勁的地方。拿開按在肩膀上的手,沒有血,也沒有傷口,甚至衣服完好無缺,一點都不像是被砍的模樣。那為什麼肩膀還在痛?為什麼整個手都抬不起來?

看著手的視野天旋地轉,學長他們開槍打怪的聲音越來越大,最後摻揉一起變成巨大的耳鳴,震得我險些翻白眼暈過去。

 

既然這麼討厭,為什麼又要活著?

 

我心頭一愣,望向聲音的來源處。

本來還在掙扎的屍體不知何時安靜了下來,整個世界似乎也跟著噤聲。

 

當初是你選擇要回來的,你本來可以繼續待在那位大人身邊的……

 

聲音是從斷頸處的黑色深淵裡傳來的,仔細瞧才發現,那具屍體裡面根本被掏空了,還有什麼東西正在體內翻攪、蠕動著,屍體的身體也隨著變化而鼓脹,那畫面讓我想起蠶寶寶破繭的畫面。斷頸的地方是屍體唯一的破口處,裡面的東西似乎察覺到出不來,安靜了許久,久到我以為它消失的時候,一張明亮誇張的眼睛倏地從破口處亮起、窺視著。

 

你本來就該死的……

 

一股顫慄無預警從背後竄了上來,被一隻眼睛直直盯著,我整個人嚇得失魂無主,完全無法轉移視線,不過有一句話倒是聽得一清二楚。

不像其他人稱我為「白家的孩子」,那眼睛說我是—

 

「不該活著的孩子。」

 

 

 

你就只會站在那嗎?

 

從屍體洞裡窺視的眼睛瞇起,盯著我直發毛。

 

恨自己無能嗎?

 

我聽到嘲笑的喀喀聲響,很不舒服,敲著我心裡發慌。

 

跟你一起陷入這裡的人類卻比你有用許多。

 

眼珠子轉了一圈,似是望了外面一眼。它拿學長跟我做比較。

的確,我跟婷亭剛來到這詭異的學校後都顯得驚惶失措,但學長卻似乎很能應對這裡的一切……

等等!我驚訝地摀住嘴巴。

因為學長一直很優秀所以我忽略很微小卻又詭異的細節。

這裡超乎常人所能理解,連當初婷亭都因為我的手機有訊號而懷疑過我,那……

為什麼我跟陰女還有牛人在一起時,學長沒有疑惑過?

學長一發現我們,都從來沒問過陰女跟牛人的來歷,唯一一次是只用眼神確認我對它們的信任,就好像……

我很不想承認,但這種討厭的感覺一直讓我抱有這種想法。

不安地望向學長,持槍跟陰女站在一旁支援牛人的身影,仿佛訓練過好幾次一般熟練而有默契。

他好像一副很理所當然地覺得,我跟鬼怪在一起很……平常?

趕緊收回視線,冷汗逼得我打了一個哆嗦。

若是循著記憶探索,以前的我並不喜歡大家用異樣的眼神看我,雖然知道很多人私底下講我怪,但我還是很小心翼翼不露餡,當然也沒有告訴學長自己看得到奇怪的東西,除了家人,我根本從來沒跟誰提過。

還是說,學長其實早就知道?

知道我看得到奇怪的東西?知道我家的情況?

既然都知道,又為什麼從來都沒跟我提起過?

 

喀喀喀—

 

滲人的笑聲再度響起。

 

喀喀,你被騙了。大家都知道,只有你被矇在鼓裡,你真的以為大家都對你好嗎?

 

他們害怕你知道真相,他們害怕你,連你舅舅想殺你都不知道,就傻傻聽他們話被眷養著。

 

我整個人懵了。「舅舅……想殺我?」

 

眼睛持續笑著,哼著不成調的詭異曲子。

 

他們怕你~他們討厭你~他們想殺你~

 

「不要唱了!」

把話說清楚!平白無故地為什麼說舅舅想殺我?!不該活著的孩子卻活下來了~活得比要殺他的人久~活得比怕他的人長~

「閉嘴!」這屍體有夠煩的!都死了還要這樣折騰活人!如果沒有這屍體……如果沒有這怪物……

潛伏在屍體的眼睛依舊唱著。

我深吸一口氣,本來不安躁動的心跳漸漸安定下來。

一切的禍源都是來自這些無頭屍體,沒有它們,大家就不會失蹤;沒有它們,學校也不會成為現在這個樣子;沒有它們,我跟學長也不會遇到這種倒楣的事情!

 

殺了它。

 

我怎麼會沒想到!把這無頭屍體解決不就好了嗎!

殺了它。不會再有學生失蹤,學校也恢復正常。

殺了它。我跟學長,就會回到平常的日子、打打鬧鬧。

無頭屍體不知是害怕還是恐懼,停止了的歌聲顯得周圍環境十分清爽,不知何時,我就站在屍體2步的距離,盯著匍匐在地的姿態宛如剛出生的脆弱小貓,曾經可怕的存在突然變得好渺小,渺小的不足惋惜,我扯起嘴角,跟著那聲音一起說道:

「殺了它。」

 

砰!

手中傳來被槍擊震懾後的酥麻感,錯愕之際,我不可置信地轉頭看向開槍的人。

身上有些掛彩,學長依舊行雲如水地再次開槍打下襲來的怪物。

「信不信我一槍轟了你的腦袋,褚!」

紅色的雙眼瞪過來,就像黑暗中猛然點亮的燭火,讓早已熟悉黑幕的眼睛一時亮地無法直視。

我……

瞪著自己發麻的手,生鏽的彎刀,我不禁打了冷顫。

剛剛的我,是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