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起剛剛要做的事,直覺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我頓時嚇出一身冷汗。

「褚!快離開那!」

唉?

學長還在跟牛人陰女一起對付外面的東西,但看的出來很急著要到我這裡,好像我這邊即將發生什麼大事……

振翅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那聲音之近,逼得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沒有多想地轉頭,下秒我倒抽了一口氣。

是一張人臉,但又比常人還小的臉就這樣猝不及防的、以一種90度不符人體工學的橫倒在我眼前,五官猶如石頭般的僵硬,卻在我驚嚇到血液倒流時,露出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詭異之極。

「哇啊!」被這出其不意的景象嚇到緊閉雙眼,我條件反射般地揮出了手,混亂的刮起了微風,在我臉上刷過時宛如稠濕的舌頭觸感,令人作噁。

學長喊話的聲音帶著著急,黑暗中潛伏的怪物失去耐心地陣陣嘶吼,煩擾著我的笑聲不受影響地持續著。

「喀喀、殺了它、殺了它、殺了它、喀喀—」有著人臉的鳥猙獰地笑著,一隻又一隻安然地落在壓著無頭屍體的木車上。

那聲音我聽過!就在剛剛失去意識的那短短幾分鐘裡,我好像被聲音蠱惑似的要做什麼,想到這裡,我才發現自己的手裡拿著東西。

是把彎刀。無頭屍體的彎刀不知何時落到了我手中。

「你嚇傻啦!還不快離開那裡!」

「褚!」

外面聲音雜亂,我隱約聽到陰女又破口大罵的聲音。

我是很想跑……可現在放眼所及的地方都是人面鳥,數量之多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了。

我得自救!握緊彎刀,試著嘗試自己找出破口。

不能總是想著依賴他人,比起現在的處境,學長他們恐怕才是真正需要幫忙的人。

好好想想,牠們一定有弱點。

面前一隻人面鳥似乎看穿我的想法似的,轉著滲人的石面臉,似笑非笑的盯著我。

奇怪的是,這些鳥都只是靜靜盯著我,並不會主動攻擊……不過直覺也告訴我,這樣對峙的狀態不能持續下去,而且不知是不是錯覺,視線總是會不自覺盯著那張僵硬的人面,仿佛會越陷越深,深到身體動彈不得、頭腦昏眩。

「喀喀、喀喀—」人面鳥們突然共鳴似的發起聲音,沒張嘴,詭異的低嗓音從喉嚨深處發出,鼓譟著,掩蓋學長他們的動靜,鋪天蓋地的直逼我而來。

「殺了它。」

嗚!?

不是自己的聲音從如此近的地方清晰的傳達而來。我嚇地摀住一隻耳朵,雙腳卻被石化一般逃離不了。

「都是它的錯!殺了它!」

「殺了它,就回恢復原狀,殺了它!」

聲音持續著,催促中帶點暴力,蠱惑中參雜了危險的成分,像千根針海襲向我的神經。

瞪大雙眼,我驚恐地發現握著彎刀的手,正不聽使喚地漸漸舉起,像是剛脫離我的身體自主權而不習慣地劇烈抖動,連帶著生鏽的彎刀都顯得可怕。

「喀喀、殺了它、喀喀、喀喀—」

我大概猜到人面鳥不攻擊的原因了!牠們會蠱惑人自相殘殺!

死死守住僅存的一點理性,我克制持著彎刀的手,然而眼前一張張石面臉漸漸扭曲,成了活人一般繞著我圍轉。

啊啊啊!數量太多啦!明明學校裡沒這麼多奇怪的東西,為什麼像是約好 一窩蜂傾巢而出啊!是吃太飽出來散步是不是啦!

……

…………一絲希望突然閃過腦海。

對啊!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到!

我猛地抬頭,用盡全力大喊。

「米納斯!」

事情一波接一波襲來,我根本無法好好思考,所以才會忘了一點。

人面鳥群一蹦一跳的接近我,尖銳的腳爪敲在水泥地上,敲出迫不及待地的旋律。被呼喚的米納斯沒有任何回應,不懂剛剛還能跟我溝通的精靈為何此刻寂靜無聲。感覺快控制不住身體,我著急到身體發燙,全身血液燃燒般灼痛大腦,眼見手握著的彎刀朝自己砍了下去,我嘶聲吼道:

「米納斯!我需要妳!!」

只要是您希望—

 

上一秒還深陷混亂泥沼中的我,猛地被清新的氣流包住,一掃而盪困住我的臭泥。睜開眼,就看到米納斯那雙安撫人心的雙眼,嚇到跳飛的人面鳥們落下大片羽毛全被蛇尾掃掉,隨後以我為中心蟠曲成一個保護圈。

您要我怎麼做?

 

人面鳥沒有散去,發出嬰兒般的尖叫恫嚇突如現身的精靈,米納斯沒有理會,轉頭望向我。

我微微一愣,感覺米納斯對我的態度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到底是哪裡我說不清,再加上現在的情況也容不得我去想。指著還被壓住的無頭屍體,我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瘋狂的話。

 

 

 

「幫我救它。」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