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納斯沒有問我為什麼,蛇尾的身體化作水狀體,像我之前看到攻擊人面魚的方法一樣射出水彈,一些來不及飛高的人面鳥遭到波及後重摔地面。

 

我會再爭取一些時間,接下來就要靠您了。

 

說完,淡淡微笑的米納斯溶入水流裡,晶瑩剔透的水柱劃出優雅的筆畫,在夜裡熠熠生輝。

現在不是犯傻驚嘆的時候。

我撐起身體就往學長的方向跑,完全不敢浪費一點時間,木頭碎裂的聲音、絮亂的拍翅聲,還有不知是什麼但聽起來毛骨悚然的折斷聲,那些恐怖的聲音通通拋在腦後,我只要向前跑,把握住自己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時間,跑向學長。

「學長!」

本來還繼續攻擊的鬼怪在看到我身後的景象後,全都停了下來,似是不想放棄眼前獵物而猶豫著要不要繼續進攻或逃跑。學長沒有獲得喘息的機會,本來指著鬼怪的槍口往我方向轉來。

「褚,不要往後看。」

子彈從我身邊劃過,擊中物體發出的悶哼聲之近嚇得我腎上腺素大爆發,幾近用了全力奔跑。

 

「陰女!」

「蛤?!」

牛人把本來夾在腋下的兩個人類跟手裡的一個人類丟給自己的夥伴,沒意會過來的陰女完全毫無防備,帶著髒話直接被壓在下面……

不過陰女還不是最慘的。三隻離牛人最近的鬼怪猝不及防的被牛手一撈,連吱個聲都沒來的及發出來,就被拋了過來……對,是往我這邊丟過來啊啊啊!

不知怎麼回事,我腦中突然浮出父親笑咪咪的跟著兒子玩拋球的歡樂畫面,只是應該和藹的父親臉是一張剛毅的牛臉,球也不是正常的球,是沾滿口水、皮膚還潰爛的無毛狗,

「咿—」我嚇地低下身體閃開,也是這時才發現,來自後方的青色的大手早已襲了過來,與我只差幾公分的距離,就被牛人拋過來的「球」給正面迎擊。

被擊倒的無頭屍體沒有很快爬起來。

它一手抓扯的人面鳥中還有兩隻沒有死透,不斷掙扎,沒有尖牙的嘴撕咬僵硬發青的肉塊,其他人面鳥早就消失,並沒有打算救夥伴的意思。就算被扯下了幾塊肉下來,無頭屍體也不在乎,只是現在身上又多了幾隻狗怪,顯然比起人面鳥,狗怪有圍剿的概念,雖然懼怕無頭屍體,還是有幾隻沒被丟過的狗怪自己衝上去,狠咬無頭屍體把它拖走。

看來沒有武器的無頭屍體很難脫身。再度躲過生命危機的我嚇出不少冷汗,不過很快就被拉起來,視線立即被那抹焰火的顏色給取代,只聽到學長喊了句「快走」,我的身體像是習慣了被命令似的動了起來,順著抓著我的手腕力道使出力得跑起來。

跟上我們腳步的牛人對我比了個大姆指,隨即跑到學長前面帶路……我看到牛人腋下夾了一堆人類,這其中還有陰女,瘦小的身體被擠在人類中,跑動帶來的震動與擠壓,害她只能摀著嘴說不出話來,臉色極其難看……

小姐……該不會妳上輩子對牛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吧?

我們一群人很快衝進校舍,不知道什麼原因,一踏進校舍我就有很不好的感受,空氣變地黏稠又沉重,像往人身上蓋了好幾層的棉花被,呼吸也跟著難受起來,顯然也有相同感受的學長深深皺了眉。

不過牛人沒有停下腳,我們也只能跟著跑。

一股怪異感陡然升起,被拉扯跑的我察覺不對勁地抬頭,就見2樓充滿了小人,就像之前廁所窗外的景象一般,那些黑色扭曲的小人有的還以野獸的姿勢攀扶在牆壁上,折起脖子仰望著我們。

它們沒有跳下來,只是靜靜看著我們跑進廁所。我整個頭皮發麻,毫無預警地撞上學長。

「嗚!怎、怎麼了?!」我驚地大喊。也不知道上面那些小人什麼時候會跑下來,正想催促前面的人快躲進鏡子時,才瞄到眼前的景象。

我看到我自己站在鏡子前。

我吞了吞口水,有點害怕地望著大家,依照這套路,接下來應該會上演猜猜哪個才是真的我的戲碼。

前面的「我」歪頭看著我們,突然像是發現財寶一樣盪出笑容,用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撒嬌音嗓喊著,「學長!」

「我」才剛喊出口,就發生了更恐怖的事,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那已經可以成為我的陰影了。

槍聲落下,「我」的額頭瞬間開了一個血洞,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就帶著快樂的表情往後倒,發出砰的一聲。

行兇的學長嘖了一聲,面對我們驚訝錯愕的大眼,淡然的說道—

 

「假的。」

 

我知道那是假的……但好歹你也猶豫一下啊啊啊啊啊啊!!!

萬一真的是我怎麼辦?!!?!?

我整個人混亂地被推進鏡子裡,臨走前忍不住瞅了「我」幾眼,那血洞太鮮明可怕了,以至於我都覺得自己的額頭也跟著痛了起來。

渾渾噩噩地跌進安全空間裡,我發楞著看著牛人把無頭的人類一具一具放在地下,好不容易掙脫出來的陰女對著牛人跳罵了幾句,說什麼我沒有很仔細去聽,手下意識地摸摸額頭,嗯!完好無缺,沒有開個洞……可為什麼還是覺得痛啊……

「喂!」

我愣了一會,才發現是喊我,轉頭就看到陰女不知怎麼跑到我這裡來,有點戒備學長似的把我拉到一邊。

「你們是什麼關係?」陰女壓低聲音,邊說邊用不好的眼神往學長身上射,對方也沒給陰女好臉色,昂起臉不屑地回瞪。「你是不是欠他錢?」

我呆呆地搖頭。

「還是你搶了他的女人?!」這次陰女聲音大了點,顯然聽到的學長翻了個白眼。

他長那樣妳覺得我搶得過嗎!

「嘖,也是……就你這張臉有人看上就該謝天謝地了。」

……

「那他幹嘛這麼生氣?剛剛那一槍完全動真格啊!男人會生氣,通常不是欠他錢,就是女人被搶……」

為什麼妳說得好像很了解男人似的啊,小姐!

「所以你睡了他的女人?」硬來湊八卦的牛人根本沒聽到我前面的駁斥,只抓到幾個關鍵字就興奮的跳過來,還用手肘頂了頂我,一臉「兄弟看不出來啊」的猥褻臉。

「所以我說了,不是啊!」

奇怪唉!當事人就在眼前,你們幹嘛不去問他,跑來問我這個心靈受創的被害者啊啊啊!

牛人跟陰女突然安靜下來,就在我納悶之際時,他們很有默契地一起伸手指著我……的旁邊?

這次又怎麼了!

我不耐煩的轉頭一瞪,就撞上一張女人臉,很熟悉,跟人面鳥的臉很像,不同的是這張臉笑地很誇張,就像裂開來一樣大大的V字型印在臉上,被擠壓的眼睛瞇成細細的一條。

靠背!什麼時侯我肩膀上多了一隻人面鳥啊啊啊啊!

 

喀擦—

 

我聽到上膛聲,才剛喊「學長、不要啊啊—」就在槍聲中,兩眼一翻,昏厥過去。

 

 

arrow
arrow

    余熙余熙奈落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